【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王勇:美好生活就是多挣钱、买房子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来自中国铁建山语城的建筑工人王勇。

对于建筑工人来说,无论是盛夏的炎热,还是初冬的阴寒,他们都必须战斗在工地上,感受着四季,感受着这个行业的辛劳。在中国铁建山语城的建筑工地上,我们见到了王勇,这位中国铁建山语城的建筑工人正带着安全帽、推着小推车与工友一起忙碌,虽说盛夏已经过去,但他身上深蓝色的短袖外衣却依旧被汗水湿透,见到我们,王勇搽了搽汗,露出了憨厚的笑容,然后拿起话筒,开始了我们的采访。在他身后,他的工友们,依旧忙碌。

采访当日恰逢山语城一期小高层交房入住。王勇说,当看到业主入住新房,他的心情特别好,看着业主进入新房展现出的笑容,他自己也特别开心。在王勇心里,多赚钱,住进属于自己的新房子,就是美好生活的样子,这些业主实现了王勇眼中的美好生活,而他自己也在为此不懈努力。作为一个常年奋斗在施工现场的工人,他的向往是那样的简单,也是那样的实在。多挣钱、买房子是王勇眼中美好生活的样子,也是他未来生活、工作的目标。最后,面对我们的镜头,他说:“天天在工地干活,感觉就挺好。”

在每个建筑工地现场,成千上万像王勇一样的农民工在挥汗如雨地工作着,他们的分工不同,但都在靠劳动创造财富,用辛勤汗水浇灌着美好生活,也许他们在工作不会光彩照人,但职业没有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他们的付出值得所有人尊重。

  

采访实录:

1、你眼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挣钱,买房子。

2、在建设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你都有哪些比较难忘的事情?

有,在工地上就发生过很美好的事情,天天干活了,大家都挺好的。

3、当看到业主入住新房,您心里是什么样的感受?

心情特别好,看见他们笑容特别开心。

4、未来的工作、生活有什么目标?

也是一样,多挣钱,买房子。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