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意购买的美国农产品是什么品种?海关总署回应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0月14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10月10日-11日,中美举行了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一些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也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对此,有媒体提问,美国总统表示中国同意购买400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具体是什么品种?中国将在什么期间之内购买这些产品?

  李魁文表示,近期中美两国经贸团队保持了密切沟通。“我们相信,这对扩大中美贸易会是一个利好的影响。至于下一步走势,我们正在会同有关主管部门密切观察,有关具体的情况,请您向有关部门作进一步了解。”

  以下为文字实录:

  路透社记者:

  发言人您好。美国总统表示中国同意购买400到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请问这些产品是什么品种?中国将在什么期间之内购买这些产品?谢谢。

  李魁文:

  谢谢您的提问。我先简要介绍一下中美外贸数据的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美双边外贸总值2.7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3%,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12%。其中,我国对美出口2.13万亿元,下降6%,自美进口6194.2亿元,下降22.5%。按照美元计价,前三季度中美双边贸易总值4026.6亿美元,同比下降14.8%,其中我国对美出口3120亿美元,下降10.7%,自美进口906.6亿美元,下降26.4%。应该说,中美经贸摩擦给我国外贸带来一定的压力。尽管中美双边贸易有所下降,但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整体进出口仍然保持增长,全球仍高度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

  我们也注意到,近期中美两国经贸团队保持了密切沟通。10月10日-11日,中美举行了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一些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也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我们相信,这对扩大中美贸易会是一个利好的影响。至于下一步走势,我们正在会同有关主管部门密切观察,有关具体的情况,请您向有关部门作进一步了解。谢谢。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美国总统 海关统计 品种 海关总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