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联合出品《双子杀手》将上映 郭广昌:李安让自己看到电影行业的未来

  这个周五,10月18日,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复星联合出品的《双子杀手》就要在国内上映了。

  复星创始人郭广昌表示,虽然复星开始做电影不算久,但是通过和李安的合作,已经能够站在全球的高度,尤其是融合了中国和东方元素的好莱坞的高度。这就是复星要追求的,现在我们可以少做一些事情,但是每一件做的事情,都必须是代表世界级的高度,是全球的精品。

  郭广昌回忆十五年前,复星就开始投入医药研发,但是最初的阶段基本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直到十年前我们在美国找到了刘世高博士和姜伟东博士团队。这十年里,我们下定决心去投入、潜下心来做研发,“十年磨一剑”,终于有了复宏汉霖的成功。特别是今年初,当我们第一款产品“汉利康”获批,成为了中国首个生物类似药。前不久,复宏汉霖也成功在香港上市了。

  郭广昌称,如果我们一味地只去做仿制药,赚改革开放的红利,那么等到我们中国强大起来以后,老百姓物质生活极其丰富以后,我们就一定会落后于这个时代,是会被淘汰的。所以我觉得,我关注未来最核心的还是科技创新。复星看一个企业,不只是看利润,一定是“利润+科技投入”两者放在一起,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考核指标。

  为什么复星会投资《双子杀手》这部电影?郭广昌称,李安对创新的追求,让自己看到了电影行业的未来。李安在做的事情,就是在探索电影世界的未来,特别是高科技对电影的影响。也许未来的电影,会因为这些新技术的突破,可能会颠覆我们对电影的认知。

关键词阅读:郭广昌 复星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