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巴纳吉、迪弗洛、克雷默

摘要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BANERJEE,KREMER,DUFLO。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4日中午,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获奖者阿比吉特·巴纳吉(Abhijit Banerjee)、埃斯特·迪弗洛(Esther Duflo)和迈克尔·克雷默(Michael Kremer),以表彰他们为减轻全球贫困所做的实验性贡献,重塑发展经济学方面的研究。他们的研究已经帮助减轻了全球贫困,并具有进一步改善地球上最贫困人口的生活的巨大潜力。

  诺贝尔经济学奖为该评选中最年轻奖项,于1969年才首次颁发,截至2019年共81人获奖。与其他奖项相比,获奖者普遍高龄,其中74位均在50岁以上,曾出现90岁高龄奖项得主。

  阿比吉特·班纳吉

  阿比吉特·班纳吉(Abhijit V.Banerjee),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福特基金会国际经济学教授。曾就读于印度加尔各答大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及美国哈佛大学;曾任发展经济学分析研究局局长、美国艺术科学研究院及计量经济学会研究员、古根海姆基金会及艾尔弗雷德·斯隆基金会研究员。获2009年度印孚瑟斯(Infosys)奖等多个奖项,曾任世界银行和印度政府等多家组织机构荣誉顾问。

  埃斯特·迪弗洛(法语:Esther Duflo,1972年10月25日-)

  法国经济学家,阿卜杜勒·拉蒂夫·贾米尔贫困行动实验室(J-PAL)联合创始人,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发展经济学教授。

  杜芙若生于巴黎的一个基督新教家庭,父母都是数学家。她就读亨利四世中学时专修文科,后考入巴黎高等师范学校主修历史;但与时任教于巴黎高等师范学校的汤玛斯·皮克提深谈后,决定转攻应用经济学。1994年获得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历史学硕士,论文写的是苏联五年计划;1995年获得社会科学高等学院经济学硕士(DEA),同年入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研究所,1999年于印度裔教授Abhijit Banerjee的指导下完成博士论文。2004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终身职(tenure)。

  获大量荣誉:2010年度约翰·贝茨·克拉克奖,2009年度麦克阿瑟“天才”奖学金,《经济学人》杂志“八大杰出经济学家”之一,《外交政策》杂志“百位最具影响力思想家”之一,《财富》杂志2010年“40位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导人之一。2003年,班纳吉和迪弗洛联合创建阿卜杜勒·拉蒂夫·贾米尔贫困行动实验室(J-PAL),并一直共同为该实验室提供指导。J-PAL实验室的任务是确保扶贫政策的制定基于科学依据,从而减少贫困人口。J- PAL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已赢得国际认可,获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年度“知识前沿”奖。

  迈克尔•克雷默

  迈克尔•克雷默是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和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他是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科学院院士,曾获麦克阿瑟奖学金和总统学院奖学金,并提名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他近期的研究集中在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卫生,供水和农业。

关键词阅读:诺贝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