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天董事长闫亮:停车场未来的两大价值是空间和流量

  金融界网站讯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周期,在未来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度的过程中,商业地产对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性在逐步提升。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成熟市场模式中,商业地产也是重要的配置方向。而当下,技术和消费变化,又给这个领域带来更多机会与挑战。10月11日,由金融界主办,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特别支持的金融界价值沙龙以“商业地产预见未来”为主题。商业地产存在怎样结构性机会,参与者的思考与打法怎样差异化?如果存量改造将成为新战场,哪些改造路径帮助企业进行卡位?商业地产通过改变物业功能是否能提升赛道竞争力,实现物业价值最大化?停车资产专业运营如何促进实现物业价值最大化?

  阳光海天董事长兼CEO、停简单联合创始人闫亮在沙龙中做了“新商业地产时代发掘增长价值”主题分享。

图为:阳光海天董事长兼CEO、停简单联合创始人 闫亮

  停车场之于商业地产的未来价值

  闫亮在谈到商业场景数字化背景下,专业的停车场运营商如何赋能时,他说:“停车场作为商业经营配套设施,主要服务于商业重要客户,如何利用停车场流量入口与出口,在商业竞争中提高会员渗透率、客单量、二次会员营销,保持会员与商业品牌的忠诚度,是未来商业会员营销的重点,将直接影响各商业品牌竞争的结果。”

  他提到:“在创新升级成为驱动商业地产行业资产价值递增的大背景下,停车服务以其场景的刚需性和频繁性成为优化商业项目价值体系的核心要素。”

  对于停车场未来价值的判断,他认为:“停车场有两个价值,第一是空间价值。阳光海天在十几年前有中国停车规划设计研究院,帮助中国的一些大型商业做了将近400多个停车场的规划设计,我们推行的理念是停车场是第一大堂,大型商业运营最优质的客户是通过停车场到达的,希望进入到停车场的空间能够给客户很好的视觉感受,能够通过这种场所文化的营造调动消费的欲望,甚至我们提供的停车场人员服务能够充当迎宾员的角色,能够让客户感觉到他作为一个顾客来到这个‘场景’中被尊重,它其实是空间第一大堂的概念。第二,场景价值,停车场是流量入口。整个出行过去几年是比较热的,衣食住行是分不开的,现在的商业几乎都是以体验式的服务为主,吃或者是购物,或者是娱乐,跟他的出行是密切相关的。未来要通过停车场这个最重要的引流点,进到你的商场这个空间里面引流的点发挥它的作用,通过用户的交互能够实现更大的增值。”

  阳光海天助力商业地产发展

  阳光海天是国内规模最大,也是产业链最全的停车管理公司。他详细解释道:“我们有完整的停车产业链,从停车场资产收购、长期经营权租赁,到BOT方式(包括停车地产、停车金融的新业务模式的运营能力),技术能力有中国停车规划设计研究院,可以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最基础的停车场运营能力和停简单智慧停车,从资产端到停车场的B端。阳光海天以运营管理为基础,其中最核心竞争力是资产管理。我们认为一个商业停车场从它的服务、安全需求和客户体验出发,所有商业运营都进入到真正的精细化运营阶段。”

  对于阳光海天的资产管理能力,闫亮分享道:“我们在一些商业停车场里面也做一些长期经营权的收购,相当于帮助停车场做单个停车场的ABS,十年或者二十年资金的一次性兑付,由我们来进行运营。停车场其实是有稳定现金流的运营资产,未来基于停车场产权方面REITs已经在探讨,基于这个停车场经营权ABS的探讨,是一个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趋势。阳光海天现在一直推进,有望在明年第一单我们形成资产包的ABS也会发出。”

  从停车产业助力商业地产发展的角度来看,闫亮说:“我们确实感受到商业地产竞争越来越激烈,从最初管理停车场不用考虑招商的问题,到现在选择停车场项目时,需要判断商场未来业态是否有竞争力。这种变化在于中国的停车场比较特殊,它不是独立的停车楼,基本上都是跟业态联系在一起的。所以我们充分理解商业地产的经营,商业地产与停车产业是相辅相成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为商业地产做到一些锦上添花。”

  背景资料:

  阳光海天成立于2006年,业务涵盖城市级停车咨询、停车场规划设计、停车场运营管理、停车场投资建设、停车场商业平台开发等领域,致力于提供完善的停车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和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停车服务。

  2017年11月,全球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华平投资,与全球Mall王红星美凯龙携手共同投资阳光海天,15亿人民币注入助推阳光海天全面进入停车资产管理时代。未来阳光海天将覆盖超过2,000家停车场,持有高价值车位数量超百万。

  2019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在停车领域的成熟和发展,阳光海天AIPP(All in one parking platform)停车大数据管理平台正式搭建完成,阳光海天秉承“创造卓越停车体验”的品牌理念,正式迈入智慧运营新时代。

关键词阅读:停车资产 商业地产 闫亮 阳光海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