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前全国实行携号转网 三大运营商“放血”留客户

  据工信部消息,今年11月30日之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便要在全国推行携号转网服务,届时用户可以不换号转换自己想要的运营商。

  据悉,携号转网工作推进将分为三个阶段:9月20日前,天津市、海南省、江西省、湖北省、云南省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运营商“放血”留客户

  三大运营商纷纷开通各种优惠服务,力图在留下更多已有客户的情况下,还能再吸引一批新用户。

  目前北京移动首次上线了最新的一体机设备,市民可自助办理相关业务。一体机采用一站式办理方式,从系统自动检查客户实名情况,到选号、选择套餐,最后制卡成功,客户只要把证件放在一体机上,刷个脸的工夫就可以办完全部的入网业务。

  最近,北京移动还上线了“呼死你”防护、“短信炸弹”应急防护等一批免费新服务。中国移动更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服务新举措,包括了流量零存整取、查网龄送流量、畅享APP流量、语音翻番等优惠。

  此外,中国联通则启动了“五星特权计划”,免费向其五星用户开放专属网络通道、定制专席人工客服、补换卡0元办等服务。

  而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更是一口气推出了涉及影音、出行、购物、出国游等方面的多项福利最低0元享活动。 对于办理了电信HIGH会员的用户来说,将可享受到每月10G套餐外流量、腾讯视频会员、QQ音乐会员,每年120元滴滴快车券、400元手机代金券、国际漫游5折优惠等多项超值优惠权益,总价值超过1800元。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手机号不能有拖欠费用的行为,必须是自己实名的电话卡,与此同时,参加相运营商的套餐,都要已经结束。

  另据,《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应当满足: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有媒体指出,这意味着合约机或一些合约套餐在协议期内不能携号转网。

  如何转网?

  用户可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查询是否符合携转条件。

  确认具备条件后,可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获取携转授权码。

  拿着“授权码”,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店办理新卡。(本文综合自北晚新视觉网、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晚报等

关键词阅读:携号转网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