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应“二选一”:希望个别企业能具备基本的法律意识

摘要
希望个别企业能具备基本的法律意识,没有法律和规则,才会有劣币驱逐良币,况且有些企业天生就不是良币,年终大促就要来了,希望每个商家都能在各个平台大卖,用更好的商品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今日下午消息 京东针对“二选一话题”回应称,京东欣赏有关方面公开承认自己进行过二选一的态度,京东表示 二选一受伤最深的根本不是京东,是那些没日没夜为生活奔波忙碌的商家,平台资源稀缺更应该鼓励商家多渠道、多平台发展,多销售一点是一点,而不是用各种手段威胁打压,涸泽而渔的结果是让天下的生意越来越难。

  京东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已经明确规定强迫商家二选一是违法行为。希望个别企业能具备基本的法律意识,没有法律和规则,才会有劣币驱逐良币,况且有些企业天生就不是良币,年终大促就要来了,希望每个商家都能在各个平台大卖,用更好的商品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以下为全文:

  这两天有关二选一的话题再次引发了大家的讨论,今天正好是京东11.11启动发布会,借着这个机会也说几点看法:

  1、相比起之前矢口否认,公开承认自己进行过二选一是一种进步。我们欣赏这种态度和自省的精神!

  2、二选一受伤最深的根本不是京东,是那些没日没夜为生活奔波忙碌的商家,平台资源稀缺更应该鼓励商家多渠道、多平台发展,多销售一点是一点,而不是用各种手段威胁打压,涸泽而渔的结果是让天下的生意越来越难。

  3、《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已经明确规定强迫商家二选一是违法行为。希望个别企业能具备基本的法律意识,没有法律和规则,才会有劣币驱逐良币,况且有些企业天生就不是良币。

  4、年终大促就要来了,希望每个商家都能在各个平台大卖,用更好的商品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关键词阅读:京东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