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景控股回复深交所股权转让质疑

乐居财经 王向南 发自广州

10月15日,绿景控股(000502.SZ)发布公告,对于深交所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

关注函聚焦绿景控股转让旗下医疗公司股权相关问题。10月9日,绿景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广州市明安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明安”)持有的北京市明安医院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明安康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北京明安”)出售予河北明智未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明智未来”)。

根据股权转让说明书,明智未来应不迟于2019年9月30日再支付1000万元股权转让价款,但广州明安尚未收到该笔股权转让款。但截至目前,明智未来尚有3174.8万元股权转让价款及逾期支付股权转让价款产生的违约金未支付。

次日,绿景控股便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关注函要求绿景控股回复:(1)交易对方未能及时完成支付的主要原因,具体违约责任认定,剩余款项支付安排及协商过程;(2)公司前期为收回股权转让款项所做的实质性工作,是否切实采取措施保障上市公司合法权益,后续拟采取的解决措施及期限:(3)明智未来逾期未支付转让价款及违约金可能对你公司和本次交易后续履行产生的影响,是否存在终止本次交易的风险,公司是否及时履行披露义务并作出特别风险提示,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

关于交易对方未能及时完成支付的原因,绿景控股在回复函中称,经与交易对方沟通,对方称因资金安排未及时到位未能按照其出具的《关于股权转让尚未支付款项及违约金支付计划的说明》于2019年9月30日再支付1000万元股权转让价款。

违约责任的认定方面,根据双方签署的相关股权转让协议中的约定:若明智未来未按期足额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则每逾期一日,明智未来应按其应付未付的股权转让价款万分之五的标准向广州明安支付违约金。

剩余款项支付安排上,按明智未来出具的《关于股权转让尚未支付款项及违约金支付计划的说明》:明智未来应至迟于2019年11月30日,付清全部股权转让价款且清偿《股权转让协议》合同项下相关违约金。 

此外,为收回股权转让款项,绿景控股列举了所采取的保障措施:明智未来承诺资金来源合法、及时到位,实控人承诺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签署《股权质押协议》并完成质押登记手续,当面沟通督促、总经理亲自催收等措施,以维护公司股东利益。

并表示,为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后续公司拟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发律师函等法律措施继续向明智未来追收股权转让款等相关款项。

同时,绿景控股表示,明智未来逾期未支付股权转让款等款项,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现金流,但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没有实质性影响。截止2019年9月30日,应收明智未来股权转让价款及违约金合计38,761,400元,按6%计提减值准备,已计提2,325,684元。

截至目前,明智未来已累计向广州明安支付股权转让价款5345.2万元(占全部股权转让价款的62.74%),且广州明安与明智未来已办理完毕北京明安、明安康和的交割及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截止本公告日,不存在交易终止的风险。

有关本次重大资产出售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司已在 2018 年 9 月以来的《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公告》中进行了详细披露,不存在其他应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