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好生活奋斗者|专访万科物业刘冰:安全无小事 细节暖人心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

成立于1990的万科物业,一直是行业的标杆。本期,乐居走进伟鹏万科御玺滨江,走访万科物业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景,对话万科物业秩序经理刘冰。

  

初见刘冰的时候一点也没看出来这是个94年的小伙,沉稳甚至给人感觉有点严肃,说起话来也是条理清晰逻辑分明,或是万科六年的工作经历让他一步一步成长至此,因为主要负责小区秩序安防,工作中时刻都要保持警惕,用刘冰的话说就是「安全确实是不能马虎的」。

作为业主归家的第一道门岗,刘冰的团队就是整个小区安全防范的守卫者,他们也同样是为小区业主提供服务最多的团队。在进入小区大门的那一刻物业的小哥哥会敬礼,提重物不方便时他们会主动帮忙,快递、外卖等人员入内需要盘查、登记并确认是否放行,在第一道门禁他们便严格执行确保小区安全并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小区里也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不论是白天黑夜、风吹日晒都会按时在小区里巡逻,确保业主的公共安全,对扰乱小区秩序的行为进行制止。小区施工引起的扰民、楼道公共区域占用处理等都属于刘冰的工作范畴,可以说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但他们的工作就是由这些小事垒叠起来的。这份工作的辛苦其实不止在身体上也在心理上,毕竟不是所有的业主都能理解,认为他们不尽人情、也不给方便,就算觉得委屈无奈也要带着微笑耐心讲解,只有大家理解了并尽量支持他们的工作,小区的秩序安防才能好起来。

   发现美好生活奋斗者:秩序经理 刘冰

虽然在小区秩序安防方面有不容易,但也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比如小区里的一对80多岁的老年夫妻,家里的孩子常年都不在身边,老伴又卧病在床,平日里有需要的地方都会给物业人员打电话。「其实像这样的家庭我都会多关注一些,在情感方面毕竟大家都是有父母的人,很多子女因为打拼无法陪在父母身边,而父母年纪大了在碰到有困难的时候还是希望能有人帮一把的;另一个就是在工作职责上我们本就应该伸一把手。」去年有一次,老伴从床上掉下去了,老人一个人肯定是没办法处理的,就赶紧联系了物业,刘冰和另外几个同事一起帮忙把老人抬到床上,并确定老人无其它异常状况后才离开。后续业主一家为此给刘冰团队送了锦旗表达感谢,让他们颇受感动,「感觉好像没做什么,就是搭了把手,没想到为此还给我们送了锦旗」。站在刘冰的立场上看,他们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谨遵万科物业的使命:让更多的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但站在业主的角度,正是因为有他们这些认真敬业的工作人员,家里有困难的时候他们能及时帮上忙,不至于求助无援。

   发现美好生活奋斗者:秩序经理 刘冰

正是因为在万科物业的六年经历,让刘冰切身感受到了万科物业的用心,这个94年的小伙子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业主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业主感觉幸福他们就同样开心了。「希望有一天也能住上万科的房子,感受下万科物业的服务」,这是刘冰对自己未来几年的规划。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