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男人,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一个教父,一个狂人,一个首善,三个让世界服气的商业帝国!

  教父+狂人+首善=中国实业崛起!

  华为、比亚迪、福耀凭什么成为领头羊?

  6108亿!!

  华为用一份超亮眼的成绩单,再次证明了实力。

  10月19日,华为发布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8.7%。

  

华为不死。

  正如此前一天任正非接受美联社时说:“当实体清单出来时,希望华为死掉,结果华为不仅不死,还活得更好。”

  中国实业崛起需要领头羊。

  除了任正非的华为,王传福的比亚迪、曹德旺的福耀也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

  9月19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新品发布会,来自各国的几百家媒体扛着“长枪大炮”齐刷刷对准了舞台上的华为Mate30!

  5G! 四摄+麒麟990+取消音量键,专打iPhone软肋,不少网友直言前两天定的iPhone 11想退了……

  华为,又一次惊艳了世界。

  穷人用苹果,富人用华为。

  前几年手里拿着个土豪金就好像能彰显自己的身份,走到哪都要炫到哪,甚至小年轻搞个网恋都要找iOS系统的。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今时,苹果还是当年的苹果,华为早已不是当年的华为。

  

  华为已经成为一个符号,成为唯一可以在实力与情怀层面与苹果抗衡的中国公司。

  当苹果在大洋彼岸举行新品发布会时,网友们在呼唤华为;当苹果预售惨淡之时,网友们仍在呼唤华为。

  未雨绸缪是华为的一贯作风,而这也是得益于“教父”任正非的前瞻思维:华为总会有冬天,准备好棉衣,比不准备好。

  8月9日,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并宣布,华为不仅可以随时启用鸿蒙操作系统,而且它比安卓更强。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从海思到鸿蒙,“铁腕教父”任正非带领的华为仿佛练就了九阴真经。

  三十年间,华为用前半程积累,在后半程绽放,通过手机这个媒介进入人们的生活,并获得了它在民间可能得到的最高赞誉。

  华为的三大业务,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都已经做到了世界第一,而手机业务也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销量仅次于三星的第二大手机厂商。

  这意味着什么?三大业务,两个世界第一,一个世界第二!

  任正非的华为,担负起中国的脊梁,让世界真正看到了我们的强大。

  (二)

  把民族品牌扬到世界各地的,还有个“技术狂人”——王传福。

  有人认为,中国什么都可以雄起强大,男足和汽车工业除外。

  但这个狂人做到了!王传福的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4年蝉联世界第一。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足迹遍布全球,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巴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威廉王子夫妇、智利总统、哥斯达黎加第一夫人……众多知名人士都是比亚迪电动车的忠实粉丝,为比亚迪疯狂打call!

  勇闯欧洲市场,让挑剔的英国人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占英国纯电动大巴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伦敦,这个数值更是超过80%!

  征服挑剔的英国人只是前戏,让谨慎的日本人爱上中国造才是比亚迪的技术魅力。

  被视为他国品牌的“滑铁卢” 的日本市场,这里,几乎是日本本土品牌的天下,丰田、日产等八大本土品牌占据着93%以上的日本汽车市场份额,他国只能远观。现代、福特汽车这样的汽车巨头纷纷在此遭遇“折戟之殇”,灰溜溜撤出。

  当然,也有前去试水的中国车企,但结果跟重庆师傅去做日料无异,不被轰出来已是万幸。而这一次,城墙被他冲破!比亚迪成为了首家成功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车企,中国人等了60年的荣光,比亚迪替国人拿下了!

  无论是在技术领域的执着,还是性格上的永不服输,王传福无一不表现得淋漓尽致。比起任正非,他更多了一份狂野!

  26岁,他辞掉研究院处长职位,投身商海,成立了比亚迪。短短五年,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3年进军汽车业,如今也把新能源汽车做到了世界第一!

  核心技术就是硬实力!王传福十几年前就已经布下大局,把IGBT芯片、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并做到全球领先。

  何为底气?这就是底气!

  比亚迪有四大产业:

  1. 大家熟知的汽车产业,连续4年蝉联新能源汽车全球销冠。

  2. 电池和新能源业务: 2002-2005年,比亚迪击败日本,碾压三洋、索尼等电池巨头。汽车圈最懂电池,电池圈最懂汽车。以电池技术起家的比亚迪拥有最完整的电池产业链,一直奔跑在全球电池领域第一梯队。强如丰田,也在联手比亚迪进行电池合作。

  3. 一向神秘的电子业务,也是手机行业的隐形巨头。1995年进军手机行业的比亚迪电子可谓是见证了整个手机行业的变迁。截至目前,全球每10部手机就有2部使用了比亚迪电子的技术。

  4. 全球首创的云轨、云巴:比亚迪的云轨、云巴可谓是颠覆了人类对交通工具的认知! 为解决交通拥堵,比亚迪让“巴士”在空中跑。无人驾驶,拥有独立路权,造价远低于地铁,比亚迪用技术创新在引领未来城市交通!

  二十余载的积累,比亚迪的技术创新实现了一种“鱼池效应”。很多创意不断迸发并被存蓄在池子中,像养了很多条鱼,需要的时候就捞一条出来。电动车是一条大鱼,“云轨”是一条大鱼,还有的正在养,等适当时候也会捞出来。

  苹果诞生之日,能想到自己是智能手机的革命者吗?谷歌创立初期,谁能想到他会无孔不入,改变世界?阿里巴巴刚上线的时候,如日中天的EBAY根本不屑于与之竞争。如今的比亚迪,正在改变世界……

  从电池到汽车,再从新能源到轨道交通,比亚迪数次转身,但却屡攀高峰,这位工程师出身的企业家在外界看来更像“战略大师”。

  21世纪,交通将是城市群乃至世界各大国之间“掰手腕”的重点战场。正像2年前,“金融大鳄”量子基金创办人罗杰斯说的,新能源、电动车等这些可以说是21世纪最为重要的内容,中国正在改变全球的版图。

  如今的中国,以比亚迪为领头羊的一股力量朝着世界顶尖角色迈进。

  (三)

  奥巴马拍摄的《美国工厂》火了,曹德旺也跟着又火了!

  曹德旺的福耀集团,以生产汽车玻璃而闻名世界。

  在中国,每3辆汽车,有2辆都在用福耀玻璃;而在全世界,每4块汽车玻璃就有一块是福耀的。

  宾利、奔驰、宝马、奥迪、通用、丰田、大众、福特、克莱斯勒、日产、本田、现代、菲亚特、沃尔沃、路虎……,你想到的没想到的全球汽车巨头都从他这买玻璃。福耀的净利润,比“第二名到倒数第一的利润加起来”还要多!

  毋庸置疑,曹德旺已经把汽车玻璃做到世界第一!

  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从16岁辍学做生意,38岁时看到日本生产的汽车玻璃在成本价上仅仅需要两百块,但卖到中国就要八千块。不甘心!曹德旺想着自己能不能也做出相同品质的玻璃,价钱得比日本的便宜不少,这也算是为民族做贡献。终于,曹德旺成功把汽车玻璃研发出来,而他售卖的价格仅为两千,比日本的足足低了六千元。

  70岁的曹德旺已经在国内捐款八九十亿元。他的威望不比任正非逊色,除了“玻璃大王”,他也被称为“中国首善”。

  《美国工厂》这部片子,工会的设立是个备受关注的点,曹德旺强硬地表示:有工会,我就关厂。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刚美国。

  十七年前,这个男人让美国知道福耀玻璃不是“软柿子”!

  2000年,福耀出口玻璃数量超过2亿片。2001年,美国PPG等三家公司向美国商务部投诉福耀倾销中国的挡风玻璃。

  2002年,美国商务部裁定福耀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美国经销商,构成倾销,对福耀加收11.8%的关税。裁定那一天,美国商务部竟然只叫了PPG等美国公司开会,却没有通知福耀的律师,导致福耀直接失去了一个正常申辩的机会。

  这分明是对中国企业的不平等待遇,曹德旺彻底被激怒了,一纸诉状就把美国商务部告上了法庭。

  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裁决,福耀玻璃从9个方面说明,该裁决缺乏根据,违背美国法律。2003年,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对福耀玻璃上诉书里9项主张中的8项予以赞同,同时发出命令书将该案退回美国商务部重审。

  2004年,美国商务部公布了裁定结果,福耀玻璃出口至美国的汽车挡风玻璃,倾销税率由11.80%降低至0.13%(小于0.5%视作零倾销税率)。至此,福耀在美国的反倾销案大获全胜。福耀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有人总觉得造玻璃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简单举两个例子。

  福耀集团研发的憎水玻璃,可以让汽车在雨天行驶时,雨滴会迅速被风带走,不影响驾驶视野;还有HUD抬头显示玻璃,驾驶员只要正常驾驶,就可以在玻璃上看到实时的路况、车速等信息。

  类似这样具有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品,已经占福耀玻璃销售比重的三分之一。

  曹德旺的福耀,正在称霸全球汽车玻璃产业!

  纵观世界各国较量,归根结底是一个个产业的较量。

  一个产业的强大往往需要领头羊。美、德、日传统燃油车行业之领先,亦是得益于福特、奔驰、丰田等巨头的牵引。

  欧美强国的青山,终究挡不住这毕竟东流去的汪洋;西方两岸的猿声,怎能啼得住这已过万重山的轻舟!

  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男人让中国制造扬眉吐气!

  华为+比亚迪+福耀=中国实业的崛起!他们奋战数十载,旗插全球各地,在世界扬起了中国大牌。

关键词阅读:华为 谷歌 男人 音量键 比亚迪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