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 人物专访-物业代表 朱敏敏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来自无锡绿城诚园的案场经理——朱敏敏。

朱敏敏,绿城诚园案场经理,她扎根房地产行业,从基层做起,浓厚的人文关怀使她设身处地为客户贴心服务,同时也实现了自我价值,一举成为行业翘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于朱敏敏而言,物业是美好生活的传播者,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展露内心善意,美好就能在人与人之间流转。

2018年夏,朱敏敏还在绿城凤起和鸣项目上当值。当天忙碌的售楼处案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与客户交流情况,这时候一名身穿T恤,脚踏拖鞋的中年女士走进了售楼处。这位女士一进门就径直走向沙盘,开始观察整个项目的布局设计。

见到有客户进门,水吧台的工作人员热心地呈上茶水,主动询问客户的购房偏好。但中年女士不为所动,转而挑了张项目宣传单径自浏览开来。与此同时,案场销售也前往询问,希望能知晓客户的购房意向,却再度碰了壁。

客户寡言,后续工作无法展开,朱敏敏得知这一消息,立即问询情况。原来,这位女士是骑着一辆电瓶车抵达售楼中心的,面对安保人员的问好和询问未置一言,进入门厅又再度略过了工作人员的询问。

此类客户一般被视为不确定客户,但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朱敏敏并没有置之不理,转而前往处理,所有举动依旧以标准化服务相待。在客户落座时,还贴心地端上应季饮品,并始终保持真诚的微笑。这份善意与美好,在夏日热烈氛围中膨胀渲染,随即传递到了客户心中。感受到服务人员的诚意,这位女士最终接受了案场销售人员的咨询。

这本是朱敏敏日常工作中最为常见的举动,在销售人员开始接洽时,她也主动退居幕后,继续为案场其他客户服务。直到临近下班,得知那位中年先生毫不迟疑地买下了一套叠加别墅,朱敏敏才真切地意识到“美好是会传播的。”问及当时的缘由,朱敏敏自然吐露道:“我们绿城物业团队不会以貌取人,我们是以诚相待,客户至上的,争取能接待好每一位客户!”

像朱敏敏这样的物业人员,铸成了房地产行业大楼的基石,细腻与精致是他们书写的生活美学,贴心和善意是他们勾画的行业艺术。事实上,这个职业却又有着误解,似乎总与“基础”、“端茶倒水”等刻板印象相连。

然而平凡与否无关岗位,只关乎心境。有的人只是亦步亦趋,机械、呆板、重复;有的人却能在同样的工作中做出花样,有变化,有创新,别出心裁,这便是匠心。朱敏敏带领团队不断追求新意,增加亮点服务,比如在饮品上别出心裁,打造二十四节气单品,全龄段的定制饮品和纯手工下午茶,并保持每个季度的随时更新。同时,为客户提供伴手礼和外带咖啡等。另外,朱敏敏团队还为客户提供车牌遮挡,以保护隐私,对于家庭看房的可能,又专门准备儿童餐具、儿童看护车等。一切的事无巨细,都只为传递更为专业化、标准化和人性化的服务。

除此之外,朱敏敏所带领的案场物业团队突破了物业基础服务的壁垒,更加注重与处理事物的素养能力。每日的团队培训,日常的经验积累,于无声处的用心,透射到与客户交流的方方面面,真诚善意精致完善的理念,从绿城开始,再传播至进入绿城的每一位顾客。

因此,物业,远不止“端茶递水”,更是匠心独运和与时俱进的行业典范。朱敏敏,这个浓眉大眼的物业姑娘,正以绿城人秉承的真诚灵巧,挥刻一段关于美好传递的社会记忆。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