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制造”为大兴国际机场增光添彩

  金融界网站讯  新近投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被全球各界高度称赞,更被称之为是全球新奇迹之首。在整个机场航站楼项目中,淄博高新区的金晶集团为屋顶采光顶和立面提供了10多万平方米的超白玻璃,为凤凰羽衣提供了安全、节能、高采光的保障,为这一令世界瞩目的工程增添了令人骄傲的“淄博高新区元素”。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北京市大兴区及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距首都机场67千米,是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综合体建筑140万平方米,如展翅的巨形凤凰,完美诠释了中国基建实力的新高度。新航站楼将按照节能环保理念,巨大穹顶由63400根钢结构焊接而成,用钢量相当于半个鸟巢,对玻璃材料提出的较高的要求。淄博高新区的金晶集团生产的金晶超白玻璃,凭借极高的纯度和透度,极低的自爆率,以及在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昆明机场、北京奥运会鸟巢水立方重点工程项目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机场项目方的信赖。

  金晶集团专注于太阳能新材料、建筑节能新材料为主要应用方向的集团公司。主要的产品包括超白玻璃系列、低辐射节能玻璃系列、汽车玻璃系列、颜色玻璃系列、压花玻璃系列、深加工玻璃系列等6大系列产品。2005年金晶与世界500强美国PPG公司合作,建成了中国首条超白玻璃生产线,实现了高端超白玻璃产品国产化。随后,金晶超白玻璃的视觉性能、光学性能、安全性能、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成为全球高端建筑、地标性建筑的标配,也被太阳能光伏产业广泛使用,赢得了市场广泛认同和青睐。之后,公司相继开发出22mm、25mm厚度的超厚超白玻璃、18m×3.66m超大板面玻璃,为金晶超白玻璃产品进入阿联酋哈利法塔、北京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上海世博会“阳光谷”、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等地标性建筑奠定了基础。依托产品创新及质量提升,金晶科技收入及盈利均得到大幅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2007年三年间,金晶科技营业总收入翻了2.5倍。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兼具功能性和艺术性,行云流水般的曲线形成18万平方米的自由曲面屋顶,大跨度、不规则曲面组成的超重穹顶仅靠8根C型柱作为支撑,中心区域的支撑间距达200米,屋顶采取自然采光和内部大面积通透玻璃的设计方案,构成了自然的采光系统。整个航站楼一共使用了12800片玻璃,其中屋顶8000多片。之所以用片来计量,是因为屋顶采用流线曲面构造。8000片玻璃的规格和样式没有任何两片是重样的,不仅加工难度复杂,同时对玻璃的通透性、安全自爆率等提出了极为苛刻的要求。从接到订单的那一时刻起,淄博高新区金晶集团专门组织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组织生产,攻破了种种难题,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经项目方严格检验,所供产品一次合格率达到100%。

关键词阅读:金晶科技 大兴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