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蒋韬荣获“2019年度浙江数字经济人物”称号

  金融界网站讯  为践行浙江数字经济战略,展现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成果,“2019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于10月19日下午正式举行。大会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旨在通过产业趋势分析、行业领域交流、技术与应用分享、未来前沿市场预见等形式,深度展现当前浙江数字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宏观引导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道路。

  同时,为表彰在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引导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的企业和个人,大会颁发了重要奖项。凭借在智能风控与分析决策领域的创新探索,带领同盾快速成长为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的出色表现,同盾科技创始人、CEO蒋韬荣获“2019年度浙江数字经济人物”称号。

  初期,他敏锐地观察到随着越来越多业务的数字化,企业的数字化需求开始涌现,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等行业。而同时大量风险漏洞和欺诈套利的行为会在线上集中爆发,而单单依靠平台或银行自身的力量是无法抵御来自线上的风险,市场上需要一家专业的风险管理提供商。

  彼时,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开始逐步进入商用领域,人工智能、智能决策、智能分析等概念也开始兴起。

  蒋韬表示:“中国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周期,当前除了金融、互联网等领域外,中国多数传统行业效率较为低下,亟待数字化技术的颠覆。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三大数字化推动力或可转变并创造10-45%的行业总收入。

  智能化、数字化助力企业赢得更大发展机会,包括传统制造业、航旅、运营商,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这是同盾的重要机会。”

  从同盾成立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很多阶段,从最开始帮助支付企业做反欺诈软件,再到后来提供云端部署的风控服务,最后延伸到端云一体化全流程分析决策解决方案。从2019年开始,同盾的定位扩大至智能分析及决策这一领域。

  经过六年的锤炼和进化,同盾科技已经成为了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提供商,构建了强大的竞争壁垒,打造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三大技术平台,近百余个产品&;工具,以及端到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全流程风控服务能力。

  同盾是一家专注TOB领域的科技企业,在美国的TOB领域FICO、SAS、Oracle、SAP、Salesforce五家公司的市值之和超过6000亿美金,而中国目前最大的企业级服务公司市值也仅几十亿美金,对比美国的企业级服务市场,中国作为全球数字科技大国,未来拥有巨大潜力。“

  从行业寂寞的拓荒者,到服务一万家客户,成功完成了对6大国有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6大财险公司、24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全覆盖的行业领军者,再到参与由央行科技司发布的第一个移动金融声纹识别技术,旗下的中博信征信完成央行企业征信机构备案,联合发改委与国家信息中心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备忘录,再到入选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项目。

  创业六年同盾科技始终坚守初心,展望新的发展周期,同盾科技将会继续专注科技创新,发挥平台价值,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一个巨型企业级连接器,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务机关等机构搭建互相赋能,互相成就的服务平台。数字经济之风起于杭州,过去六年同盾御风而行,面向未来,同盾将努力追逐,向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造风者“而奋斗。

关键词阅读:同盾科技 数字经济 产业发展大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