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9月CPI涨3% 怎样才能保证财富不缩水?

  NEWS

  最近,有网友提问,随着猪肉、鸡蛋价格上涨,物价指数全面上扬,9月份的CPI已经达到了3%,如何才能使自己的财富不缩水?

  马上就有人指出,物价同比大涨3%,可以购买一些股票基金、购买一些优质的医疗股、还有就可以购买一些实物黄金,这样你就有能力对抗通货膨胀了。

  而我们认为,现在CPI的确已形成上涨趋势,抗通胀很有必要,但是也要看到,自2019年以来,国内线上下的理财产品频繁爆雷;银行理财也要在2020年底打破刚兑;

  而炒房已经不会被允许;炒股始终原地踏步,不上不下,缺乏赚钱效应。在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各种投资渠道风险上升的背景下,投资风险也千万不要忽略了。否则就不是对抗通胀,而是财富蒙受巨大损失了。

  那么,物价上涨已经成为趋势,如何做到财富保值呢?

  首先,在本职岗位上,要尽量提高个人自我的业务能力,这样面对物价上涨,你可以要求领导涨工资,如果你在单位里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那即使是别人涨工资也不会轮到你。

  同时,很多人喜欢省钱,有些衣服不舍得买,有些东西不舍得吃,结果通胀来了,想买也更不舍得了。

  所以,对抗通胀最好办法适当的存点应急的钱,而在日常生活方面,不要与自己太过不去,想买点啥就买啥。

  再者,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在当前经济下行,各类高风险理财产品集中爆发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更趋向于稳健保守型。

  一方面,拿出部分资金购买国债,今年国债不用排队,供应充足,在网上网下都可以购买,三年期国债收益率在4%以上。当然,投资者也可以购买一年期及以下的银行理财产品,现在R2及以下的银行收益率在3.5%至4.5%之间。也适合保守型的投资者购买。

  另一方面,投资者还可以选择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如果你有二三十万以上资金量,可以购买三年期的大额存单,收益率在4%。有的大额存单还有按月息的功能,投资可以拿利息再去做投资。

  结构存款,则专门针对存款金额小的,但又想跑赢通胀,且不愿意承担太高风险家庭。结构性存款就是拿出一小部分资金,用于投资外汇、货币市场,获利后可以提高存款收收入。如果发生个别投资失败情况,投资者的存款本金还是有保障的。

  最后,对抗通胀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创业,自己做自己的老板,就算外面商品价格涨了,你也可以跟着一起涨价。

  而对于普通创业者,虽然起早摸黑,但一个月赚得比打工仔多,也不用害怕通货膨胀。

  説实话,在国内外经济下行,通胀抬头的背景下,普通老百姓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并不是很多,除了提高自己的技能,尽量用掉点钱之外,就是要稳健理财,不要去触碰高风险、高回报的理财产品。

  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让财富保值增值。当然,对抗通胀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创业做老板,只要做了老板对于通胀就不那么害怕,而是害怕通缩了。我们希望国内经济稳定,物价别再大涨这才是关键。

关键词阅读:CPI 物价 猪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