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越高越赚钱?99%的高星级基金收益飘红,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产品排行榜出炉!

  私募排排网(微信simuppw)10月22日讯 9月A股市场先涨后跌。在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定向降准以及取消外资QFII额度限制等利好因素推动下,9月上半月A股表现强势;由于宏观经济数据疲弱、降息预期落空,叠加长假临近,资金观望情绪较浓,下半月市场冲高回落。全月来看,A股结构性机会显著,包括通信、电子元器件、银行等在内的多个行业和主题表现亮眼。

  私募排排网分别以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私募基金产品最近一年的融智评级结果为标准,按照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排名制定融智评级最佳产品前十排行榜。需要注意的是,纳入排名范围的产品最近一年的融智评级必须有80%的月份被评为五星,方可参与排名。截至9月末,共有394只符合以上条件的私募产品纳入统计,他们平均收益21.76%,赚钱私募占比高达99.49%。

  以下为榜单详情:

  私募排排网点评:根据五年期融智评级结果,纳入本次评级的最佳产品共有37只,今年以来它们的平均收益率录得21.45%,最高收益为57.33%,首尾收益相差61.09%,年内仅有一只五年期私募产品亏损,跌幅3.76%。

  今年以来融智评级最佳产品收益前十(五年期)中,新思哲投资的“陕国投-新思哲1期”以57.33%的收益蝉联冠军。韩广斌本人擅长上市公司估值及行业基本面分析及宏观策略应用,注重宏观和微观的把握,操作风格灵活,注意风险控制,在投资界累积丰富多策略经验。截至目前,新思哲旗下产品在全国排名处于领先水平,且公司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到437.43%。据新思哲投资的公开路演信息介绍,公司不主动做渠道做营销,投资人都是口碑相传而来,比较理解公司的风格和策略,这也让新思哲能将主要精力放在投研上。

  获得融智评级最佳产品收益(五年期)第三名的是来自奕金安投资的“外贸信托-奕金安一期”,由靳奕担任基金经理,该产品今年以来收益48.17%。奕金安投资成立于2008年,公司专注于A股市场,并采用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方法发掘能够带来长期超额收益的股票。奕金安投资的风格是注重投资于能够创造经济价值,并且具有多年快速增长潜力的高质量公司,虽然看重长期投资,但是也有选择地投资短期内价格严重低于其长期内在价值的股票。

  汉和资本罗晓春管理的“汉和资本1期”今年以来收益47.66%,位于榜单第三名。作为超长期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汉和资本在行业内享有盛誉。创始人兼投资总监罗晓春拥有清华大学学士及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曾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汉和资本认为,在一个由无数人构成的资本市场中,人性的每个细节都无限放大于其中,要想在投资中获得好的结果,必然需要对人性有深刻的认知,并采取进退得当的应对,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投资是反人性的”。

  私募排排网点评:根据三年期融智评级结果,从纳入统计的129只产品收益来看,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3.12%,最高收益率为97.16%,最低为-4.65%。

  新智达投资的“新智达成长一号”今年以来收益97.16%,新晋融智评级最佳产品收益排行榜冠军。“新智达成长一号”的基金经理是苏武康,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苏武康在1993年开始从事证券行业,还在万科集团所属万科财务顾问公司工作,是万科集团早年证券操作团队核心人员,为万科在二级市场操作创造丰厚收益,后担任青海证券研究所所长,拥有丰富和成功的证券二级市场操作经验。在95年-97年的牛市行情中,获益超过20倍,在05年-07年的牛市行情中,获益超过10倍,2009年成立新智达投资管理公司,转战香港市场,也取得超过5倍的骄人业绩。

  来自同犇投资的"外贸信托-同犇2期"、"外贸信托-同犇1期"分别以58.41%、57.93%的收益率位列榜单第二和第三名,均由童驯担任基金经理。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显示,童驯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拥有17年证券研究和投资经验,在任职于于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期间,曾连续五年获得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2014年童驯成立同犇投资,公司崇尚“基于深入基本面研究的价值投资”,深耕大消费。

  来自石锋资产的“石锋资产笃行一号”亮相三年期最佳私募产品前十排行榜,今年以来收益54.57%,位于榜单第四名。石锋资产2015年成立于上海,公司实缴资本1000万元,是协会观察会员,具备“3+3”投顾资格。石锋资产坚持研究驱动的成长价值投资理念,把握股市结构分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力争为客户创造长期复利。

  私募排排网点评:根据一年期融智评级结果,在本次纳入评级的228只一年期最佳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21.05%。从榜单前十私募的地区分布来看,前五均由上海地区私募包揽,杭州、厦门、北京和成都也均有代表私募上榜。

  天倚道投资两只产品入围前十且位居冠亚,“天倚道幻方星辰3号”、“天倚道幻方星辰7号”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104.48%和98.41%,位于榜单第一和第二名。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天倚道投资最早成立于2005年,公司是早批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之一。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天倚道投资成立以来年化收益60.52%,最大回撤仅3.71%。

  “象学一期”今年以来收益80.67%,是榜单第三名。象学资产成立于2015年3月,公司专注于沪深股市和国内期货两个领域的联动研究。历年坚持价值投资分析,奉行稳健成长投资原则,对经济运行周期、行业轮动规律、上市公司经营优势等基本面因素研究有深厚功力。

  此外,上海骏胜资产、协捷资产、龙旗科技、盈至资产、金恒宇投资、北京宝德源资本、新高资产旗下均有产品入围一年期最佳私募产品排行榜前十,且收益均在50%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