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 绿地销售5000亿“要黄”?三四线商办成绊脚石

【绿地销售5000亿“要黄”?三四线商办成绊脚石】

  绿地三季报透着丝丝凉意。10月24日,绿地控股(7.060, -0.20, -2.75%)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地控股”)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显示,1-9月绿地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345.5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70亿元减少12.1%。其中,第三季度绿地的合同销售金额668.68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5.8%。

【央行报告:房地产贷款增速连续14个月回落】

25日晚间,央行公布《2019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后文简称《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幅持续平稳回落。2019年三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43.29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连续14个月回落。《报告》指出,人民银行统计,2019年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49.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3.63万亿元,同比多增4867亿元。

【多地楼市销售金额由降转升 四季度调控政策仍将趋稳】

楼市“金九银十”即将收尾,市场如何演变?未来政策微调会否增多?“一城一策”如何推进?进入2019年四季度后的中国楼市,诸多疑问仍然待解。近日,多地披露当地楼市三季报,虽然偶有起伏较大地区,但总体上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出现进一步回暖。广东省统计局近日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带动下,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好转,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2%,降幅比上半年收窄0.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湖南全省商品房实现销售额3546.88亿元,同比增长2.5%,扭转了今年以来销售额增速持续下降的形势。

【深圳大规模开建公共住房 将提供超过1万套公共住房】

日前,深圳宝安区机场地块等13个首批公共住房建房集中开工项目正式开工,将提供超过1万套公共住房。深圳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住房建设行动,大规模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以及公共租赁住房。公共住房的售价为周边地区市场房价的5-6成,一般为2万-5万元/平方米,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稳定在这一水平。2018年8月,深圳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提出系统构建面向2035年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将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