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为携程定下新目标:5年内成为全球第一

  在今日的携程二十周年庆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发表《携程下一程》的演讲。他表示,携程的目标是三年内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十年内成为最具价值和最受尊敬的在线旅游企业。

  梁建章表示,旅游业有着独特性:是唯一用物质满足精神需求的产业;连接物质与精神的世界,会长期稳定增长;让人类保持对外界世界的兴趣,防止人类文明的虚化和退化。

  “未来一些行业可能会消失,但旅游业和携程仍旧会存活下来。”他自信的说。

  不过梁建章也指出了中国旅游业的一些问题:入境游存在短板。

  他展示出一组数据,过去10年,中国入境游规模基本没有增长,而出境游远远超过入境游的规模,并且保持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泰国、日本等国家的入境游规模比中国都要大,这也与中国的经济地位不相称。梁建章表示,入境游对中国GDP的贡献只有0.3%,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这也是中国经济短期的一大软肋。未来中国入境游还有1000-2000亿美元的增量机会。

关键词阅读:梁建章 入境游 手机绑定 全球资源 国际旅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