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公安局:编造并散布"伊川农商行破产"谣言网民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30日,伊川县公安局发布公告称,网民王某艳(女, 29岁)编造并通过微信群散布 “农商行快破产了”等虚假信息, 混淆视听。10月30日,王某艳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日前,有网友上传视频称“伊川农商银行将倒闭”,传闻称伊川农商银行县城各网点出现排队取不出现金。

  29日,伊川农商行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通告,对储户集中办理业务的情况进行回应。

  通告中显示,2019年10月29日,伊川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出现储户集中办理业务情况,由于人员较多,业务集中,出现办理过程较慢等情况。

  伊川农商行在通告中表示,伊川农商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合法金融机构,存款有保障,也是伊川县营业网点最多,资金规模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请广大储户不要听信谣言,以讹传讹。”

  10月29日晚,针对当日伊川农商行发生的挤兑风波,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委相关负责人回复称:10月28日晚,伊川农商行一名主要负责人被相关部门带走问话,此消息扩散后,引发储户恐慌,进而发生挤兑风波,“储户无需担心,银行是国家的,不会出问题,什么时候去取钱都行。”

  警方情况通报

  2019年10月29日,网民王某艳(女, 29岁)编造并通过微信群散布 “农商行快破产了”等虚假信息, 混淆视听。10月30日,王某艳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防止自身利益受到损失。对故意编造散布谣言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责任。

  伊川县公安局2019年10月30日

关键词阅读:伊川农商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