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重启IPO筹备工作:估值从2万亿美元缩减到1.5万亿美元

  10月29日,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重启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大规模IPO的筹备工作,此前沙特油田遇袭损失惨重,且IPO计划多次搁浅,如今估值已从三年前2万亿美元缩减到1.5万亿美元,不过沙特阿美如成功上市仍将是全球股市的巨头,其资本总额远远超过所有主要石油竞争对手的总和。

  此前9月15日,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14日)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无人机袭击导致阿美石油公司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的石油生产暂时中断,石油产量减少部分将通过沙特现有的石油储备来补偿给客户。

  当时,消息人士称沙特阿美完全恢复生产至正常产油水平可能需要几个月。

  受油田被轰炸的影响,沙特阿美一度推迟IPO。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IPO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