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与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携手搭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

  金融界网站讯  31日下午,在上海临港举行的“2019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闭幕式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幸福)和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下称顶科协)隆重举行科技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深度开展国际合作,着眼中国科技力量成长的发展契机,搭载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

  “顶科协”(World Laureates Association,简称WLA)由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等多名顶尖科学家联合发起成立,目前有科学家会员51位。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这是一场堪称亚洲之最的世界级科技盛会。包括4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图灵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菲尔兹奖得主在内的65位世界顶尖科学家,在论坛期间与来自全球的百名优秀青年科学家,以及中国两院院士、科技精英一起,围绕“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体”主题,展开脑力碰撞,迸发智慧火花。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顶科协”汇集了一批科学原创的引领性人物和科技前沿的现象级人物,是全世界很多领域的“最强大脑”,他们引领着世界尖端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华夏幸福则是中国产业新城开发运营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一直致力于打造先进产业集群,为区域发展赋能。在接下来的合作中,“顶科协”的学术研究平台能够为华夏幸福提供广泛的科研机构、科学家合作体系,为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开辟出新路径。

  “顶科协”相关负责人认为,“顶科协”倡导科学合作的国际跨界融合。华夏幸福在构建全球创新网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等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其相关业务也能为“顶科协”带来快速落地的资源,并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创新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双方经过多次接触沟通后发现,强强联手有望共建科学家生态体系,更好地为各级政府和市场主体找到战略需求的解决方案,并向顶尖科学家关注的机构顾问等问题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实现创新驱动是我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及转换增长动力的必由之路。

  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市场力量代表,华夏幸福深耕区域二十载,拥有一支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汽车、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新材料、大健康、都市消费、生产性服务业和文化创意十大产业,已在全国打造百余个产业集群。

  此外,基于“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体系,华夏幸福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韩国首尔等七个国家和地区布局孵化器,整合全球创新资源,推动全球科技创新成果在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内“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以固安为例,华夏幸福在四年内完成了新型显示集群的打造。包括维信诺、京东方、鼎材、翌光等在内的十余家新型显示企业形成了新型显示从上游材料及零部件到中游面板及模组制造再到下游行业应用的全产业链条。

  同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的战略机遇下,华夏幸福还将继续发挥政企合作优势参与建设“京南科创谷”助力固安打造科创城市和京南科创经济新高地。目前,固安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固安高新区入园企业达498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值达222亿元。

  为了进一步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桥头堡,固安产业新城和嘉善产业新城等地分别引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汇聚创新人才,构建科创生态。

  赵威表示,华夏幸福将继续通过数字化、科技化手段,充分发挥市场力量配置资源,布局全球培育体系,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到适合在中国产业化的创新技术,并进行孵化与加速,通过环境、平台、金融、产业等手段创新与机制创新,把研发的成果孵化成企业,解决科技种子引进来“最先一公里”和研发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最终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 科技创新 高质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