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风暴将爆发:这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14个迹象

摘要
曾准确预测到2000年美股崩盘和2007年房地产市场崩盘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日前表示,美国金融市场泡沫无处不在,无论股市、债市还是楼市,投资者都无路可逃。在全国范围内,经济活动正在放缓,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转向举债来维持生计。

  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衰退的征兆有足足14个......

  曾准确预测到2000年美股崩盘和2007年房地产市场崩盘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日前表示,美国金融市场泡沫无处不在,无论股市、债市还是楼市,投资者都无路可逃。此番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经济衰退的讨论再次火热起来。

  恰逢美联储决议周,美联储周四凌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的三连降。虽然美联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的承诺,被解读为美联储之后可能暂停降息;但是就降息本身,美联储已经默认当前经济需要刺激。

  著名财经分析师Michael Snyder也赞成了席勒的观点,近日他在The Economic Collapse博客上撰文称,美国经济确实已经从繁荣转向了萧条。14个迹象表明,经济衰退已经迫在眉睫......

  ⑴美国企业招聘人数降至7年来的最低点。

  ⑵消费者的信心连续三个月下降。

  ⑶次级汽车贷款违约率增长速度录得自2008年最快。

  ⑷拖欠60天以上的次级汽车贷款比例比上次经济衰退期间还要高。  

  ⑸美国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置率达到上次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

  ⑹今年是美国史上零售门店关闭最多的一年。其中包括知名孕妇服装公司 Destination Maternity 宣布将关闭183家门店。

  ⑺Cass货运指数(Cass Freight Index)已经连续10个月下跌。

  ⑻美国铁路货运量已降至3年来的最低水平。

  ⑼8类重型卡车的订单数量下降了71%。

  ⑽2019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下降了39%。

  ⑾美国现有房屋销售录得两连降,上月下降了2.2%。

  ⑿新房价格跌至近3年来的最低水平。

  ⒀高达44%的消费者未能填补其日常费用支出。

  ⒁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家庭“正在为可能的衰退做准备”。

  在全国范围内,经济活动正在放缓,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转向举债来维持生计。

  据信贷报告公司TransUnion的数据,在短短的五年间,在线贷款已经变成了炙手可热的行业,并壮大成一个价值500亿美元的产业。在线分期贷款的年化率却是触目惊心,部分贷款公司的利率甚至高达三位数。这个行业的瞄准目标,无疑是美国中低收入人群。

  Zerohedge分析师认为,这种“掠夺性贷款”在当今时代大行其道。PentoPortfolioStrategies的MichaelPento指出,贷款的背后,蕴藏着巨大的泡沫:

  “在全球范围内,如此巨大的经济泡沫堪称史上罕见。然而各国央行行长对此毫无头绪。毫无疑问,央行唯一能做的是努力让泡沫持续下去。”

  2020年即将来临,“完美风暴”的时刻已经来临。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