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发布电子烟通告,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多少电子烟企业将受影响?

  11月1日下午,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天眼查数据显示,十年来,我国电子烟企业持续增长。近几年增速虽有所下滑,但2016、2017、2018年的新注册企业数均超过1,000家,且2019年至今,电子烟企业已新增超2,000家。就全国电子烟企业分布来看,广东省电子烟企业数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二,达6,000多家,成为电子烟企业的主要聚集地。

  就行业分类来看,全国近9,500家电子烟企业中,超80%为批发和零售业。

关键词阅读:电子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