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服务机器人 及特种机器人峰会 在京举行

  ■本报记者 刘慧

  第二届国际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型机器人,包括MOZI、悟空机器人、HELLO KITTY、小胖、布丁豆豆、程小奔、智伴1X、小勇A1、机甲大师S1、泰坦40、米兔、小淘精灵、小漫在家2.0、一说宝宝S1+等教育机器人,还有施罗德管道机器人、创泽商用服务机器人、排爆机器人等。

  记者获悉,本届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由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河北省衡水市政府主办,由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衡水市桃城区政府承办,国内外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全产业链的领军人物、专业人士等参加了此次峰会。峰会围绕“热点、趋势、落地、突破”主题,包括主论坛、服务机器人展览、机器人行业资源对接大会和衡水桃城区机器人产业基地考察等系列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田苗主持了峰会的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领导,河北省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宋晓刚,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促进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教授Giuseppe Carborn,东京理工大学机器人教授小林宏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演讲,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京明公布了“衡水杯2019年度最受用户喜爱的教育机器人TOP20”获奖企业名单。

  据介绍,获得第一名的是墨子(深圳)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其他获奖企业包括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勇艺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本次评选共有105款国产教育机器人参与评选,累积投票128740张。

  本届峰会聚集了农业机器人,商用机器人里的送餐机器人、送货机器人、安防机器人,家用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里的有限空间作业管道机器人,医用机器人里的可穿戴助力机器人,健康养老辅助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幕墙清洗机器人等,机器人行业专家和企业探讨交流,参会人员包括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生产制造商、研发机构、营销平台和售后服务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系统集成商、软件提供商、用户、投融资机构等业内人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