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全面出击下沉市场 聚划算打造1000个品牌定制款

  天猫双11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天,聚划算宣布今年All in双11“三箭计划”:联合1000个品牌联合定制1000款爆款商品,通过赋能供给侧,为下沉市场消费者带来极致性价比的购物体验;千万爆款团将冲击10000个万人团,1000个十万人团,100个百万件单坑,汇聚消费者购买力,为商家冲击新的销售纪录;联合2000个产业带、1000个农业基地,5000个数字化工厂,50000条特供生产线,为全国消费者带来产地直发的源头好货。

  聚划算的“三箭计划”,有着同一个明确的指向:通过创造新供给,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充分挖掘下沉市场的增长红利。

  今年3月,聚划算平台升级为阿里经济体“品质惠购物经济战略窗口”,成为阿里出击下沉市场的先锋军,这一次的天猫双11,也是聚划算全面升级后的第一次双11,也是检验聚划算在下沉市场深耕优势的一次双11。淘宝天猫总裁蒋凡此前透露,今年天猫双11将会新增1亿人参与,这些新增用户的主体无疑将来自下沉市场,而聚划算正是提升新用户黏性、带动下沉市场用户深度参与天猫双11的重要引擎。

  1000品牌加入品牌定制 “聚划算效应”持续展现

  作为Allin今天天猫双11的重磅动作,聚划算今年将基于消费者洞察,重点投入资源,联合1000个品牌,定制1000款爆款商品。这其中包括飞鹤、全棉时代等国产大牌,也包括卡特兔、先锋等新晋的产业带品牌。

  图:国产奶粉品牌飞鹤与聚划算发布联合定制款产品

  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赋能,以及聚划算平台精准营销的引导,这1000个品牌将在天猫双11期间,为消费者打造优质优价的专供产品。国产奶粉品牌飞鹤,为聚划算打造了从鲜奶到发货7日极致新鲜的奶粉。乳胶床垫品牌金橡树也专门在泰国工厂开辟专供聚划算的生产线,并研发出500元档的天猫双11专供床垫,以极致性价比吸引消费者目光……

  像金橡树这样,为今年天猫双11特辟生产线的工厂还有50000个。商家专供生产线的重点之一,就是依托聚划算精准的消费者洞察,为下沉市场消费者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商品,获取品牌新客,赢得销售增长。

  聚划算在带领品牌下沉方面经验颇丰。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聚划算帮助80多个头部品牌实现了50%以上的同比增长,47个品牌实现100%以上的同比增长,形成了“聚划算效应”。而双11期间,1000个品牌同时发布聚划算定制款,创下“品牌定制”史上最大规模,将给品牌带来更大的生意增量。

  千万爆款团 孵化亿元单品直升通道

  今年的天猫双11,聚划算推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千万爆款团”,让消费者在为爆款打call的同时,享受到全年最优惠的价格。天猫双11期间,将产生10000个万人团,1000个十万人团,100个百万人团;在销售额上,产生50000个百万单品,5000个千万单品,100个过亿单品。

  “千万爆款团”的优势在于,通过汇聚消费者的需求,在最短时间内形成巨大的商业爆发力。消费者在得到实惠的同时,品牌也最大限度地实现营销露出,获得更多新客。自今年618推出以来,“千万爆款团”备受品牌欢迎,每天的品牌咨询量超过2000,每周都有上万品牌报名参加。

  品牌参与的踊跃,让“千万爆款团”的入围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聚划算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符合两个核心特质的品牌,才能够成功入选:第一必须是要有成为爆款潜质的品质好货,要能够快速增长并且引领消费趋势;第二是要有很强的价格竞争力,真正在天猫双11这个节点给消费者让利。

  “千万爆款团”在品质和价格上的双重优势,让它形成了强大的消费者心智,也让品牌成功打造了许多“百万级”、“千万级”乃至”过亿级“的单品。天猫双11期间,“千万爆款团”再加码,将成为孵化亿元单品的重要直升通道。

  源头好货 全国2000个产业带全部动起来

  作为阿里经济体“品质惠战略窗口”,聚划算还是阿里经济体赋能产业带的主要载体。聚划算在下沉市场的深度渗透,和在营销层面的强劲爆发力,帮助产业带商家提升效率,迭代品牌,从而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

  在聚划算的带动下,过去一年多里,产业带商家已经在阿里平台成功抢得50亿笔订单,经过聚划算深度赋能升级的数字化工厂已经超过5000家。在今年的天猫双11,这些产业带工厂将为全国消费者带来10000款C2M(消费者反向定制)爆品,品类覆盖消费者日常生活所需。

  图:聚划算3天卖空40万副无线耳机,全面助力产业带品牌突围

  通过数字化升级,聚划算已经成为制造业企业尤其是产业带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聚划算驱动工厂数字化、品牌化升级,不仅提升了传统工厂的生产效率,还帮助他们逐渐打造自身的品牌形象和消费者心智。

  聚划算对工厂进行数字化改造,已经有非常成熟的模式。10月聚划算上线的”厂销通“,集合淘系、阿里云、菜鸟、蚂蚁金服等全经济体的生态资源,帮助中小企业以更低成本实现更高效率的数字化转型,并实现营销效率的爆发。据了解,阿里巴巴深度改造的数字化工厂已经超过5000家,深圳东莞的数码3C、中山的小家电、浙江诸暨的袜业等不少改造过的特色产业带商家,都迎来了销售的爆发。在今年的天猫双11期间,10000款C2M爆款的推出,,将以“新供给”带动“新消费”,成为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的又一例证。

  来自跨国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在2018年发表的的一份报告中显示,2018年仅有7%的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而这些转型较快的企业,营收增长率是其他企业的5.5倍,销售利润率是2.4倍。而今年以来,许多产业带商家在聚划算取得的亮眼表现,正佐证了这一个现象。对于他们而言,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超出了大促的范畴,而成为他们和消费者直接沟通的一个契机,这其实是聚划算整合阿里经济体资源,全面助力产业带商家品牌突围的又一注脚。

  今年以来,“小将”聚划算在历次大促中都发挥了关键作用。天猫618期间,聚划算便成为了主引擎,带动下沉市场购买用户和购买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聚划算“99划算节”期间,淘系成交同比大增40%,比今年天猫618的增幅还要高出2个百分点。聚划算在天猫双11期间的“三箭”Allin,无疑将对天猫双11的用户增长和交易增长,带来强有力的支撑。

关键词阅读:天猫哦 双十一 聚划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