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上海将争取先行先试进一步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新华财经上海11月7日电(记者陈云富、陈奥、高少华)上海市副市长吴清6日表示,上海作为我国金融开放的“桥头堡”,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始终走在前列,上海将积极争取先行先试,加强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区建设联动,加快金融开放创新,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支持和服务好企业、金融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进一步助推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吴清是在出席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致辞

  吴清表示,从2009年以来,上海先后开展了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境外放款、跨境双向资金池等多项业务先行先试,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积极示范。

  数据显示,从2010到2018年,上海的人民币跨境业务结算量从400多亿元迅猛增长到7万多亿元,年均增长率达80%以上。

  吴清表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国家交给上海的一项重大任务,经过多年的建设,上海已经成为全球金融要素市场最为齐备,金融创新最为活跃,金融开放程度最高,发展环境最佳的地区之一。

  据统计,目前上海金融市场的年成交量超过1600万亿元,融资额接近10万亿元,持牌金融机构超过1600家。同时,黄金国际板、债券通、原油期货等近年来也相继启动,多项举措走在前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广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