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配合监管合规要求,即日起下架电子烟产品

  天猫官网7日发布平台秩序公告称,2019年11月6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致函阿里巴巴集团,要求即日起关闭平台上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阿里巴巴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为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针对电子烟的监管要求,平台从即日起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禁止电子烟相关产品的销售及广告投放,同时做好商家咨询及消费者售后保障服务。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再一次发布通告,敦促相关企业或个人关闭网络上的电子烟销售渠道、下架网络上的电子烟产品、撤回网络上的电子烟广告。

  5日从国家烟草专卖局获悉,各级烟草专卖监管部门对电子烟监管进行专项部署,多措并举,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开展监管。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地区烟草专卖监管部门正在与相关执法部门联合约谈主要电商平台,督促其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下架电子烟产品。

关键词阅读:电子烟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