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ETF期权再添新兵,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荣膺合约标的

  8日下午,上交所发布了新增ETF期权合约品种获批的相关消息。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上交所拟于2019年12月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标的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代码510300),以更好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充分发挥ETF期权经济功能,推动期现联动健康发展。

  2015年2月,50ETF期权作为试点率先上线,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期权时代的来临,也开启了中国资本市场多维度、多元化投资与风险管理的新纪元。50ETF期权的成功推出,一方面得力于上交所建立了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运行机制,保障了期权交易的运行安全;另一方面,上交所在期权市场培育和推广、投资者教育方面的持续努力,为期权市场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着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和资本市场的迅猛发展,市场期待更丰富更具代表性的期权品种。沪深300指数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代表性的宽基指数,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其成分股在全部A股中市值占比接近六成,净利润占比超过八成,结集了A股绝大部分的行业龙头,能够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

  此次中国证监会批准上市的沪深300ETF期权,是期权市场极其重要的扩充,将进一步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有助于引入更多境内外长期资金入市。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于2012年成立,是全市场首批沪深300ETF,同时也是市场上规模最大、持有人最多、流动性最好的沪深300ETF,成交金额在所有沪深300ETF中遥遥领先,在买卖价差、市场深度和折溢价等ETF产品核心指标方面均显著优于市场其他同类产品,这些优势将为上交所沪深300ETF期权合约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基金管理人,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期深耕ETF投资领域,是国内最早布局ETF的管理人之一,连续多年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旗下核心产品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更是屡获殊荣,多次获得国内证券基金权威机构发布的奖项,更因其在产品机制上的独特创新,荣获了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2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华泰柏瑞基金表示,此次中国证监会批准上市沪深300ETF期权,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上交所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作为标的,体现了对公司的信任和产品的认可,公司一定全力以赴配合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确保期权合约平稳上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