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与慈善机构共建九江银行支持南方地区首个太阳村长效

  11月9日,为解决南方地区首个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资金缺乏,长效运营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九江银行携手江西省慈善总会,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整合双方资源,从资金和物资上保障太阳村的正常运营。

  太阳村全称是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注册的NGO组织,主要为服刑人员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进行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及职业培训服务。

  

  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是中国第五个太阳村,也是南方地区首个太阳村。2019年9月10日,九江银行与太阳村波养护儿童救助中心签署了战略帮扶协议。

  11月8日,九江银行与江西省慈善总会前往都昌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调研并举行座谈。调研中,江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尚云、李玉英、朱和平,九江银行董事长刘羡庭、九江银行监事会主席罗新华先后参观了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宿舍、食堂、义工宿舍、太阳村小学、幼儿园等。

  座谈会上,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江西省慈善总会和九江银行长期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机构目前运营情况。

  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成立已经十三年,当前,主要以集中收养和分散救助、助学帮困等形式,先后收养助学救助各类困境失学儿童900多人,尚在太阳村的有228人,上幼儿园的8人,上小学的98人,上初中的59人,上高中的30人,上中专的7人,上大学的26人。

  据悉,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后,九江银行已捐资改善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宿舍热水供应问题、并将捐资修建爱心楼以解决其孩童住宿问题。同时,九江银行将承担所有太阳村考上大学的学生费用。

  此次,九江银行与江西省慈善总会,深入帮扶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长效运营发展,将会全方位帮助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走向规范化管理以保障其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