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围绕实体经济推进

  2019年11月9日,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以“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为主题的讨论会上发表了演讲。他指出,金融供给侧改革仍有不少挑战,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不匹配正是其中之一。

  同时,尚福林还强调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要利用大数据等金融科技,但始终要围绕着实体经济。另外,尚福林指出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仍不完善,负债率高、资本金不足、创新不足等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谈单普惠金融时,他表示此前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了一定改善,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国内的养老保险业务仍不完善,这也是普惠金融需要改善的另一方向。

关键词阅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