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克电池:比克债权已得到充分保障 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

摘要
比克电池表示,比克债权已得到充分保障,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积极制定付款解决方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今日晚间消息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发布声明指出,近日,部分供应商公告对比克应收账款事宜受媒体广泛关注,比克对相关合作伙伴所面临的压力表示切身理解和诚挚歉意。比克电池表示,比克债权已得到充分保障,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积极制定付款解决方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声明全文如下:

  近日,部分供应商公告对比克应收账款事宜受媒体广泛关注,比克对相关合作伙伴所面临的压力表示切身理解和诚挚歉意,现就相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比克债权已得到充分保障,将积极推动整车厂商回款

  未能如约付清供应商货款主要是因为公司目前面临着一定的现金流压力,其中主要受众泰汽车及华泰汽车未付货款影响,并因此波及上游厂商。目前比克正与两家公司积极磋商,并借助法律手段对涉及的债权进行了充分保障。

  关于众泰汽车约6亿元应收账款,相关诉讼在审理进程中。为了实现债权,比克还对“众泰股份”的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提起了代位权诉讼。永康市人民法院于2019116日对铁牛集团持有的众泰股份6410万股进行了查封。比克这笔债权由多方提供担保,担保人为:众泰新能源、永康众泰、众泰股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金浙勇。其中“众泰股份”系上市公司。

  关于华泰汽车约3亿元应收账款,比克已经取得山东省高院的一审胜诉判决,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对比克欠款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目前案件在最高院进行二审。此外,比克冻结了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银行、曙光股份两家上市公司股权及其分红。

  基于以上多方担保和保障措施,目前公司相关债务风险可控,可以预期上述货款全部或大部分得以收回,一旦回款,公司会向供应商实施兑付。

  二、积极制定付款解决方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除了积极协调推动整车厂商回款,我们也和股东、相关政府方、债务人保持了积极沟通,共同制定付款解决方案和经营性资金补充方案。

  当前,公司正积极优化业务及客户结构,拓展小动力和储能业务领域,业务发展、技术研发、降本增效等工作正持续稳定推进,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动力电池行业是一个重资产行业,电池厂商的大部分资产都投到了技术开发和产线建设上,电池行业的现金流健康主要依赖于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比克初心不变,将与上下游伙伴共克时艰,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好的服务用户。

  我们始终以真诚开放的态度欢迎各界媒体问询,如有疑问可随时联系公司企划部刘女士:LF@bak.com.cn。同时,针对近期部分媒体的不实报道,公司将保留法律追溯权利。

  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20191112

关键词阅读:比克电池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