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内蒙古两名肺鼠疫患者已在北京医疗机构妥善救治

  金融界网站11月12日讯 今日白天,有消息称,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接诊两例患者,两名患者曾住进朝阳医院负压病房,其样本经中国疾控中心检测,11月12日中午确诊为肺鼠疫病例。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所有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重点筛查发热门诊就诊患者。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公开资料显示,肺鼠疫为鼠疫的一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明文规定的甲类传染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主要依靠飞沫传播,潜伏期短,感染者有危重的全身中毒症状及呼吸道感染特有症状。感染后若不及时有效治疗,病人多在2~3天内死亡,预防时要注意灭鼠灭蚤,预防动物间鼠疫,隔离鼠疫病例,预防传播。

关键词阅读:患者 北京朝阳医院 发热门诊 病例 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