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2020年亚洲将超越北美成全球风投中心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全球风险投资(VC)市场上,亚洲最快有可能在2020年超越北美。

  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的子公司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 Holdings)与英国调查机构Preqin联合实施的调查显示,截至2018年底,面向亚洲的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资产达到3230亿美元,接近面向北美的风险投资基金的3970亿美元。

  两者的差额为740亿美元。但如果考虑到5年前差额达到1690亿美元,就会感受到变化程度的巨大。Preqin的亚洲业务主管称,“有分析认为到2020年底,面向亚洲的基金的资产额将超过面向北美的基金”。

  上述调查对风险投资基金投入大部分资金的对象地区进行了分类。结果显示,面向亚洲的基金在2010年以后每年平均增长30%,面向北美的风险投资基金的年增长率仅为9%。

  在探寻尖端技术的投资者增加的背景下,北京和上海等最尖端创新基地成为对亚洲投资的中心。以亚洲为基地的10家大型风险投资基金将总部设在了中国。

  调查显示,在全球风险投资中,美国的份额从2013年的55%降至2018年的50%。另一方面,亚洲的很多组织向风险投资基金注资,其数量在过去5年增加一倍。针对投资资金集中于亚洲的原因,领导普华永道新加坡公司(PwC Singapore)的Venture Hub部门的Patrick Yeo表示,“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有望获得更高回报的市场。期待度更高的是发展中国家,高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很多集中于亚洲”。

关键词阅读:亚洲 全球风投中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