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不粘锅翻车后李佳琦又被指虚假宣传?网友暗指百雀羚“捅锅”

摘要
百雀羚官方微博不仅手滑点赞了“李佳琦被指虚假宣传”,还在热搜这一词条。 但目前双方均未给出回应。

  人红是非多。

  作为淘宝带货一哥,李佳琦直播不粘锅翻车刚刚不久,9月份卖的大闸蟹也被投诉差评。据了解,李佳琦推荐的23年“品牌老店”阳澄湖大闸蟹,不止被客户反馈差评“难吃”,还被指其涉嫌虚假宣传。

  天眼查数据显示,李佳琦口中的这家23年品牌老店注册于2015年9月。

  在自身风险栏中,天眼查查询显示,这家公司在今年9月还被列入“经营异常”。

 

  网红频频出事也吸引了业内讨论。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称,网红带货必须纳入互联网广告监管之下。网红带货一事也吸引了官媒的关注。

  官媒在文中表示,目前,网红直播有虚假宣传、产品质量堪忧、售后问题无人解决、卖货人祸从口出引发争端等问题。而且文中还提到,直播卖货出现产品质量、售后问题,主播是需要担责的。带货的主播们应规范自己行为,依法代言不得欺诈误导消费者。

    虽然事后不粘锅公司客服称,李佳琦不太会做饭,锅没有问题。但是这也客观上反应出,网红带货的不专业。不过,短短一月两度翻车,不少网友还是在力挺李佳琦。

   很多网友都表示这可能是昨天的百雀羚在“搞事情”。 由于百雀羚“涮了”李佳琦昨天被全网称“没信用”,今天李佳琦就被黑上了热搜。

  注意到,百雀羚官方微博不仅手滑点赞了“李佳琦被指虚假宣传”,还在热搜这一词条。 但目前双方均未给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李佳琦被指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