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5万人今高考!为高考让路 韩国股市推迟开盘

  韩国高考又称“大学修业能力考试”,考生要在一天内考完5门科目。韩国高考在每年11月的中旬举行,每年都有数十万名考生参加考试,录取率只有50%。在高考当天,整个韩国的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紧张气氛,曾有韩国学生形容本国高考是场“核战役”。

  今年,韩国高考于14日上午8点40分开考,全国设86个考区,1185处考点,共有54.8734万人参加,考生较2018年减少约4.6万人。韩国高考科目顺序,依次是国语、数学、英语、韩国历史与科学、第二外语/汉文,考试结束铃声将于下午5点40分响起。

  韩国媒体报道称,14日当天,地铁集中发车时间将会比平时提早1个小时,从早上6点开始增加班次。

  不止如此,地铁、公交车会增加班次,学校附近200米也会进行交通管制。为了考生到考场能一路畅通,公务机关全部晚一个小时上班,银行改成10点营业,股市延到10点开盘。

  为降低噪音影响,民航客机的起降,须避开下午1点5分到40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时段。

关键词阅读:韩国股市推迟开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