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 权健董事长束昱辉等人被公诉

  11月14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日前,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天眼查数据显示,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注册资本3.45亿,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家用电器、保健品制造、销售等。该公司的大股东为权健的运营主体——权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5.36%。束昱辉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2.17%,束长京为第三大股东,持股2.46%。

  而权健集团有限公司则由束昱辉、束长京父子共同持股,二人同为权健集团有限公司的最终受益人,束昱辉则为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束昱辉仍在26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在20家企业担任股东,在33家企业担任高管,更是拥有122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8年12月25日,坐落于天津市武清区的权健集团被自媒体指出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引起广泛关注。2019年1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6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证据材料,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并讯问犯罪嫌疑人后,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关键词阅读:束昱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