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诚迈科技”和“宝鼎科技”进行了重点监控

摘要
11月11日至11月15日,本所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持续对股价异常波动的“诚迈科技”和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9年11月8日-11月14日)

  本所对4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曹永贵违规占用公司资金,且未就股份冻结事项及时履行告知与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曹永贵、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曹永德、公司时任财务总监陈占齐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二是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向开兵未能在减持首次卖出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向开兵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三是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及股东余海峰、苏州聚力互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业绩补偿增持承诺,余海峰未履行增持承诺。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余海峰、苏州聚力互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四是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鸟控股)自2018年1月起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太阳鸟控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为49,857.59万元,截至2019年6月11日,太阳鸟控股全部归还其占用的资金。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跃先、董事兼总经理胡代荣,财务总监兼时任董事会秘书曹锐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12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7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5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7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形及关联交易未及时审议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构成违规。二是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未就控股股东曹永贵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三是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就重大关联交易合同履行和付款情况及获得大额政府补贴的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四是深圳同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就政府补助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五是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就股权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六是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2018年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七是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完成回购股份计划。

  5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周红卫及董事姚宁违反承诺超额减持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二是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长军的配偶杨阳敏感期减持。三是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吴文伟敏感期减持。四是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徐海涛配偶王刚敏感期交易。五是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智鼎博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超额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

  本所发出问询函8份、定期报告问询函2份、重组问询函2份、关注函8份、其他函件12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9年11月11日-11月15日)

  11月11日至11月15日,本所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持续对股价异常波动的“诚迈科技”和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关键词阅读:深交所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