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云峰:让投资更简单的核心是发现和传播价值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15日,由金融界主办的“金融界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重要领导与专家、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媒体等共300余位嘉宾参会。围绕实业、资本、发展、治理等关键话题,诠释“向善、向上、向好”,探讨社会责任与责任投资,以创新与协同凝聚可持续增长的驱动力。

  金融界网站总编辑巫云峰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了题为《通往价值之路》的演讲。他表示,目前A股拥有55万亿市值的体量,放眼全球排名第二,相对于2018年中国GDP90万亿人民币,上市公司的体量占到GDP比重的60%。

图为:金融界网站总编辑 巫云峰

  同时,截至2018年底,整个A股市场共有3610家上市公司,其中,除了8家未能定期公布年报之外,余下的3602家上市公司在2018年获得的收入总额是45万亿人民币,占到GDP的50%。这样两个数字,充分说明了上市公司对于中国经济的重要性。

  巫云峰表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今年2月份的履新讲话中提出,要积极创造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希望上市公司的企业家、高管看到中国价值投资的时代已经来临了。

  “中国的资本市场诞生于1990年12月,从诞生之初到现在,实际上一直在提倡价值投资,但为什么将近三十年过去,市场却仍然没有如期发展呢?”巫云峰认为,其实道理很简单的道理,不能希望一个新生的婴儿去披荆斩棘。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中,有很多教训,但是到了现在,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发展29个年头。古语云“三十而立”。他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具备了迈向价值投资的基础。

  “在易会满主席上任之后的一系列讲话里,市场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政策法规在不断完善,交易制度在不断地改进,机构投资者的数量在不断增加,退市制度在完善,从国内和国外引入了更多的长期投资资金,这一切都昭示着中国未来投资市场是价值投资的时代。”巫云峰表示,这实际上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现在走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也就是通往价值之路。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是什么?其实就是我们的上市公司,用易主席的话说,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上市公司。”巫云峰进一步说道。

  巫云峰进一步介绍了金融界。他表示,诞生于1999年的金融界网站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公司SLOGEN“让投资更简单”的核心就是发现价值,这与中国的发展方向可谓不谋而合。

  “到现在金融界网站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20年,我们都专注在金融投资这个领域,我们努力地去深耕这个领域,所以20年带给我们的是专业的沉淀,同时我们也是与时俱进。我们跟上了时代的发展,我们现在是中国一流的财经资讯的聚合分发平台,我们每一天影响的活跃投资人群超过1千万。”提及金融界伴随中国资本市场一路走来,巫云峰动情表示。

  巫云峰介绍道,2018年金融界网站全年独立访客2.53亿,每天处理信息量超过1万条,在头条、百度百家号、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上拥有庞大受众。同时,公司的专业性和努力也得到了监管部门和业界的认可,包括银保监会、证监会、证券业协会、基金业协会等众多监管部门都对金融界给予了肯定。

  巫云峰同时表示,在市场化的平台上金融界也荣获了众多荣誉,排名百度百家榜财经榜第一、新浪看点财经榜第一、搜狐号财经榜第一、UC大鱼号财经榜第一。

  对于拥有20年底蕴与时俱进,同时又具备专业性的平台,金融界将为投资者在通往价值之路做一些什么?巫云峰提及金融界有五大使命:

  第一,金融界是价值的发现者。金融界的SLOGEN是让投资更简单,如何让投资更简单,核心就是发现价值。“说到A股市场的投资,大家可能会说,10年前如果买入茅台,一路持有至今,会收获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回报,问题在哪?很多人没有做到,问题在于在那样的时点上你能发现未来的价值吗?”巫云峰问道。

  巫云峰表示,金融界一直在这个方向上努力,除了每天在工作中不断地挖掘价值之外,还在利用自己的专家团队,开发、应用大数据和模型。其中,2017年金融界推出了创富报告,从多个维度评估一家公司的影响,里面包括现在火热的ESG中的社会责任、公司治理。2018年,金融界推出了上市公司的产业链价值图谱,深度挖掘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巫云峰以爱尔眼科为例进一步进行阐述。他表示,截至到目前,爱尔眼科市值超过1400亿人民币,从2009年上市开始,十年的时间股价成长超过20倍,也就是平均每年超过2%。“这就是价值发现的意义。”巫云峰如是说道。

  第二,金融界是价值的传播者。在这样一个瞬息万变、信息爆炸的时代,发现价值还需要及时传递价值。巫云峰表示,在价值传播方向上,金融界构建了三层传播体系:

  一是是金融界自身的传播体系,金融界网站、金融界APP、金融界M站,这是金融界生产和传播内容的一个核心基础;二是金融界搭建了传播矩阵,在包括今日头条、微博、百家号的众多分发平台上构建了分发体系。

  “此外,还包括私域流量,如今年上半年金融界参与了招商银行APP和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的财经内容的公开竞标,最终成为招商银行这两个APP财经内容的资讯供应商,在此之后金融界的内容出现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的APP上,同时还在为超过20家的券商提供优质内容。”巫云峰说道。

  第三,金融界是价值的护航者。巫云峰表示,这里包括三层含义:第一层,媒体是市场的发声渠道,在2018年由于内外多个因素影响,中国资本市场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遭遇至暗时刻,股权质押出现实质性爆仓。2018年10月18日,金融界发布了一篇文章叫“跌成国企”,希望有关部门、业界更多的关注上市公司,关注民营企业,文章一经发出立即得到热烈回应,这篇文章阅读量超过30万,仅仅10个小时,而在全网阅读量超过了100万;第二层,中国证监会前主席肖钢今年9月表示,媒体已经成为股票定价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媒体的宣传要为有价值的公司在二级市场护航;第三层,因为媒体天然具有信息对称、净化市场的作用,所以金融界努力用自身的专业来避免劣币驱逐良币,为真正的好公司护航。

  第四,金融界是价值的连接者。巫云峰表示,金融界网站从诞生伊始就是在互联网上展业,同时也在线下组织众多的活动,包括今天举办的高峰论坛,今年5月1日在美国的硅谷举办了科创未来、第二届中美投资人交流会,5月31日在深圳举办了科创重构未来中国竞争力的上市高峰论坛,6月28日在北京举办了拥抱5G网住未来夏季达沃斯之夜的论坛,10月25日,在广州举办了重新定义城市价值的交流,来自监管机构、头部金融公司和经济学界以及上市公司的众多大咖汇聚一堂。

  “连接网上网下,也连接了市场参与各方,我们还努力把中国价值连接到世界,5月1日美国硅谷举办的科创未来中美投资人交流会上的参与的一些嘉宾,包括硅谷创新基金的总裁,包括斯坦福大学的应用金融学的教授,也包括多个美国本土VC创始人。”巫云峰介绍道。

  第五,金融界是价值的引路者。巫云峰表示,当前中国和世界面临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金融界拥有非常深厚的专家底蕴,Z3战略里面的智慧观点希望能够通过顶级经济学家、顶级行业领先者的真知灼见,为投资者拨开迷雾,为投资者寻找未来的方向。

  “当然,引路还有第二层含义,我们的领航中国年度评选,在努力找到好公司,为市场参与者和投资者引路。”巫云峰说道。

  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金融界都在努力打造一个生态,打造一个系统,希望能够连接上市公司、监管机构、监管部门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卖方分析师等等诸多的市场参与者,共同向价值发展进发。“金融界是通向价值之路最信赖的通行者,是价值之路上您的力量。”巫云峰最后说。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传播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