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从根源上解决中小银行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摘要
央行11月16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提出,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健全适应中小银行特点的公司治理结构和风险内控体系,从根源上解决中小银行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继续推动全面落实开发性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完善治理体系和激励机制。

  11月16日,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表示,下一阶段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

  加强金融领域制度建设,增强金融业治理能力。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以金融体系调整优化为重点,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体系。

  持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和其他大型金融企业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健全适应中小银行特点的公司治理结构和风险内控体系,从根源上解决中小银行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继续推动全面落实开发性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改革方案,完善治理体系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放宽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市场准入。

关键词阅读:中小银行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