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综述|央行发布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

  沪深:本周市场遭重挫,A股周线止步三连涨,两市成交19367.46亿元较上周再度减少14%,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下跌2.46%、2.50、1.77%、2.13%,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指下跌1.92%、2.16%、2.40%。本周中小板、创业板跌幅最小,中小板最强依旧运行在5周均线上方,创业板失守1700点,日线退守30日均线,周线跌破5周、10周均线。操作上,方向不明不加仓,重仓者反抽降低仓位,等待底部放量突破阳线布局,逢低关注低估蓝筹、三季报预增超跌股及低位科技成长股。

  国内重大财经新闻

  1、央行发布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当前,中国仍实施常态货币政策,法定准备金率是使用的主要政策工具之一。虽然中国人民银行资产规模增长放缓甚至可能下降,但降准放松了流动性约束,增大了货币创造能力,与国外央行量化宽松结束后一度进行的“缩表”有本质区别。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做好LPR报价和运用工作,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合理定价,进一步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疏通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渠道,并抓紧研究出台存量贷款利率基准转换方案。

  2、中国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为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H股公司健康发展,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顺利完成了3家H股公司“全流通”试点工作。试点期间两地市场运行平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方面反映良好。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现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证监会网站发布了《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申请“全流通”业务指引》(证监会公告〔2019〕22号)、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目录及审核关注要点。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全流通”。

  3、证监会发布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执业基本信息

  为缓解市场主体、投资者与会计师事务所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方便市场各方了解会计师事务所提供高质量审计服务的能力,帮助上市公司作出会计师事务所选聘最优决策,证监会发布《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执业基本信息》。

  4、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北京中科海讯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5、沪深300股指期货IF2001合约11月18日上市

  沪深300股指期货IF2001合约定于2019年11月18日上市交易,IF2001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3883点。中证500股指期货IC2001合约定于2019年11月18日上市交易,IC2001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4828点。上证50股指期货IH2001合约定于2019年11月18日上市交易,IH2001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2961.8点。

  6、10月新增79.38万投资者 环比减少12.61%

  11月15日,中国结算公布了10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中国10月新增投资者79.38万,较9月的96.28万环比下降12.61%。截至10月末,期末投资者数达到1.58亿。同时,央行数据显示,10月沪市日均交易量为1658亿元,环比下降27.49%;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603亿元,环比下降23.24%。

  7、深交所:神州长城股票终止上市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二十)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11月15日,深交所决定神州长城A股、B股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1月2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公司A股、B股股票予以摘牌。

  8、新股中签率创纪录,下周还有10只新股发行

  浙商银行11月14日晚间披露,公司A股IPO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为0.688%,创下了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在此之前,网上发行中签率最高的是海油发展,为0.6149%。下周还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3只,5只科创板新股,这10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59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64.79亿元。

  下周投资日历:下周国内外有多个重要会议召开

  A股方面,下周暂有10家新股申购

  限售解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