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汽车正式破产 “汽车加水就能跑”的闹剧收场

  11月18日,据北京晚报报道,据人民法院公告网破产文书,因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的破产财产已经分配完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已于2019年10月21日裁定终结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程序。

  天眼查数据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亦为公司的最大股东、最终受益人之一,持股比例36.15%。目前,青年汽车通过持有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6.45%的股份,参股了包括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泰安青年汽车有限公司,鄂尔多斯莲花汽车有限公司等10余家生产企业。

  而庞青年本人,则关联公司多达73家。天眼查数据显示,庞青年担任法定代表人、高管的多家企业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即“老赖”,包括上文提到的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有限公司等。此外,他的公司存在多条严重违法、经营异常等高风险信息。而庞青年本人,也被列为老赖20余次,包括庞青年在内的青年汽车多位高管的股权,已被法院冻结。

  北京晚报的报道指出,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发表名为《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文章,文章中称,水氢发动机在南阳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据青年汽车官方的介绍,青年水氢燃料车不用加油,也不用充电,只加水,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轿车可达1000公里。不过,这一消息引起了大量的质疑,被专家认为“是假的”“是噱头”。

关键词阅读:青年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