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拆弹 防范化解股票质押等重点领域风险

摘要
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基础制度建设,改革完善发行上市、信息披露、再融资、并购重组、分拆等制度。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拆弹,聚焦问题公司、风险公司,加强持续监管,防范化解股票质押等重点领域风险,推动形成各方齐抓共管、共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制度体系和生态体系。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赴浙江调研,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并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证监会系统已经制定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并正在推动出台相关文件。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基础制度建设,改革完善发行上市、信息披露、再融资、并购重组、分拆等制度。坚持底线思维,精准拆弹,聚焦问题公司、风险公司,加强持续监管,防范化解股票质押等重点领域风险,推动形成各方齐抓共管、共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制度体系和生态体系。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股票质押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