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并购论坛武汉站:董秘热议“资产剥离潮”,资本并购

  时代商学院  孙华秋  郑琳  阳霞

  并购潮往往伴随着大规模的资产剥离重组交易。2018年以来,在经济增速下滑和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为了缓解资金链紧张和改善利润,更好地规避风险,上市公司掀起了一股“卖资产”的风潮。如何看待上市公司资产剥离的操作?优质资产分拆与不良资产剥离有哪些利弊?如何规避并购重组后产生不良资产的风险? 

  11月18日,由时代传媒和新财董联合举办的“并购影响力·时代中国行——2019上市公司并购城市巡回论坛”(简称“时代并购论坛”)第六站在武汉成功举办。 本站活动主题为“上市公司并购与资产剥离”,吸引了30余名上市公司董秘、金融机构及并购专业服务机构高层人员参会。时代商学院执行院长李乾韬、新财董董事长彭钦文、国浩律师(武汉)事务所副主任/管理合伙人王亚军分别就并购话题作了主题分享。

  作为中国经济地理中心,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是我国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和特大城市,同时也是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中部崛起战略支点。这里还有着中国第一个光电子产业基地———“武汉·中国光谷”。 

  武汉地区的企业在资本市场上也表现不俗。据Choice统计,武汉境内A股上市企业数已达58家,截至11月17日,武汉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为5279.71亿元,平均市值91.03亿元。其中,烽火通信、东湖高新、华工科技、中元股份、明德生物等是武汉地区代表性上市企业。 

  在圆桌对话环节,国创高新(002377.SZ)董秘彭雅超、当代明诚(600136.SH)原董秘周家敏、高德红外(002414.SZ)原董秘孙洁等嘉宾就“上市公司并购与资产剥离”这一主题展开热烈探讨,其间思想火花激烈碰撞,可谓精彩纷呈。

  时代并购论坛旨在通过在资本市场上传递并购价值的理念,营造良性的并购市场环境,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并购重组的创新性和专业性,促进中国并购市场专业化和规范化,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11月20日,“并购影响力·时代中国行”城市巡回论坛活动将抵达长沙,届时将就“并购贷款的利弊及关注要点”等议题展开探讨,时代商学院也将继续跟踪报道,为大家呈现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