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2020年是决胜之年 三大目标将收官

  今日,在中信证券2020年资本市场年会上,诸建芳表示,2020年是“决胜之年”,是“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实现的一年,三大目标将全面“收官”,稳住增长至为关键,预计逆周期政策将在经济环境不确定中保持“确定性增长”。在这些明确的政策目标面前,预期逆周期调节政策将围绕着明确的支点进一步加力和聚焦。财政及货币政策将继续逆周期调节的步伐。预计财政赤字率将提至3%,适当增加广义赤字,地方专项债新增发行额度约三万亿元,同时提高财政资金的杠杆效率。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预计通胀明年1季度登顶后逐季回落

  在中信证券2020年资本市场年会上,诸建芳表示,2019年结构性通胀特征明显,本轮CPI上涨主要是猪肉价格、食品价格引起的,核心CPI上涨并不显著,并不表明总需求过于强劲,预计通胀明年1季度登顶后逐季回落。诸建芳认为,猪价上涨至明年上半年,供给恢复后,价格有望出现回落。预计终端需求仍不足,核心CPI和非食品CPI仍难有起色,猪价继续成为通胀演进的主要因素。民生问题值得关注,政府或进一步推出价格稳定政策,并鼓励生猪生产。CPI走高可能影响货币政策节奏,但不会改变货币政策走向,“价量并举”将成为明年货币政策的特点。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价量并举将成为明年货币政策的特点

  今日,在中信证券2020年资本市场年会上,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价量并举”将成为明年货币政策的特点,降息降准均可期待。利率(价格)层面,预计MLF利率还将下调15-25个基点,带动LPR利率较目前水平下降20-35个基点,挂钩LPR贷款规模有望明显增强;数量层面,准备金率预计下降100-150个基点;基础货币投放工具有望优化,与财政政策形成“合力” 。

关键词阅读:2020 决胜之年 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