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零售跨界金融创新

  ■本报记者 李晓红

  “数字经济时代,是共建、共有、共享的时代。中国建设银行和数字零售领域多点Dmall的合作,是新金融与数字零售的跨界对接,是共建数字经济未来的创新。”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11月18日在中国建设银行与多点Dmall举行的“与建同行点耀生活”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表示。

  数字零售跨界金融普惠用户

  “建行与多点Dmall的合作,能更好地助力零售企业,为其提供供应链金融等深入的服务。”张文中表示。

  据张文中介绍,多点Dmall定位为平台,是帮助零售企业拥抱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分布式电商平台。因此,多点Dmall从一开始就把解决零售业面临的实实在在的困难和挑战,当成自己的使命,让用户不断地改善体验。到目前为止,多点已经和80多个零售企业合作,一共为12000家店铺赋能,拥有了7500万注册用户,月活超过1500万。按照第三方的数据,在移动电商领域,已经排名全国第八位。

  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表示,与多点Dmall的合作,是建设银行突破传统业务领域求新求变的一次重要尝试,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非金融服务。

  据了解,建行与多点Dmall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通过会员互通、APP互嵌等,合作共同扩展新场景、探索新业务,进一步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惠及更多的零售商与用户。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多点Dmall与合作伙伴共建的会员联盟,重新定义了商超会员体系,以“用户至上”的思维深度经营用户关系,持续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提高用户黏性和认同感。

  助力零售行业新发展

  据记者了解,在多点APP、建设银行APP、龙支付APP中都上线了多点龙会员的专区,提供生鲜快消等更多优质商品服务。与建行全面战略合作之后,多点Dmall将进一步聚合金融支付、商超、品牌等多方力量,借助平台优势,匹配契合会员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帮助商超和品牌商寻找到自己真实的消费用户。

  张文中表示,随着5G商用、实体经济数字化的发展契机,建行和多点Dmall此次合作,是金融和非金融互联网服务新模式的探索。双方强强联手,整合资源,能更好地为金融行业、零售行业提供实践价值,同时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更多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