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委:启动区块链等一批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

摘要
国家标准委:围绕区块链技术、共享经济、婴童用品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国家标准委也加快推动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工作,启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等一批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中。

  为更加有效发挥标准化工作服务经济发展作用,国家标准委近日成立一批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方面,继续加大国际国内同步推进力度,成立了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3)、全国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4);一方面,围绕我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中产生的标准化工作需求,成立了全国卫生检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2)、全国少数民族服饰保护传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5)和全国机关事务管理标准化工作组(SAC/SWG17)等一批新建标准化技术组织。同时,围绕区块链技术、共享经济、婴童用品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国家标准委也加快推动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工作,启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等一批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国家标准委将切实履行职责,持续做好技术委员会组建、管理工作,指导相关技术委员会依托强大的标准化专家资源,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建立完善相关领域标准体系,制定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系统性和严谨性的高质量标准,以高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阅读:技术委员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