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并购论坛长沙站:并购贷款要合理运用,财务风险不可

  时代商学院  孙华秋  郑琳  阳霞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杠杆收购成为上市公司并购的重要手段,它给企业低成本收购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财务风险。并购贷款作为并购融资的核心环节,存在哪些利弊?并购贷款在企业并购实操中有哪些雷区?

  11月20日,由时代传媒和新财董联合举办的“并购影响力·时代中国行——2019上市公司并购城市巡回论坛”(简称“时代并购论坛”)第七站在长沙成功举办。

  作为中部省会城市,长沙是楚文明和湘楚文化的发源地,有3000多年悠久的历史文化,目前已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据统计,在全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长沙今年前三季度GDP高达8713.68亿元,同比增长8.3%,排名全国城市前14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本站活动获得资本市场各界人士的认同和支持,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近20名湖南地区上市公司董秘、数十位金融机构及并购专业服务机构高层人员莅临参会。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长沙)中心总经理李伟作开场致辞,时代商学院执行院长李乾韬、新财董董事长彭钦文、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并购金融团队负责人刘子杰作了主题分享。 

  据Choice统计,长沙境内A股上市企业数已达61家(含浏阳7家,长沙县4家,宁乡3家,望城2家)。截至11月19日,长沙上市公司总市值为7522.47亿元,平均市值123.50亿元。其中,芒果超媒、中联重科、爱尔眼科、绝味食品、飞鹿股份、宇环数控等企业是长沙地区的知名上市公司。 

  圆桌对话环节,绝味食品(603517.SH)副总经理兼董秘彭刚毅、道道全(002842.SZ)董秘谢细波、泰嘉股份(002843.SZ)副总经理兼董秘谢映波等嘉宾围绕着“并购贷款的利弊”这一主题,对并购贷款的外部环境、应用现状、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分析,并总结了并购贷款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应对措施。 

  时代并购论坛希望通过为上市公司和投资机构、并购中介服务机构搭建并购重组领域沟通交流的桥梁和渠道,共同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专业水平的提升。 

  11月24日,“并购影响力·时代中国行”城市巡回论坛活动将抵达深圳,届时将就“上市公司并购基金的运作和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探讨,时代商学院也将继续跟踪报道,为大家呈现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