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产业未来可期 广东滑雪企业数力压吉林、辽宁

  随着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冰雪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提出,也为我国冰雪产业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据2018年《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的数据,2018年全国室内滑雪馆增设了5家,总数达26家,同比增长23.81%;旱地雪场面积增加2.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7%;滑雪模拟器新增76台至145台,而2017年全国仅共有69台,同比增长110%。

  近年来,冰雪活动在南方不断“升温”,滑雪已不仅仅是北方人的专属。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经营范围含“滑雪”的企业数超4,600家,其中73.52%的企业成立时间不足5年。有趣的是,地处我国南部的广东省,滑雪企业数量并不落后,共400家,且排在吉林、辽宁之前。

  此外,我国滑雪企业也拥有着较强的实力。天眼查数据显示,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的滑雪企业数超过1,200家,占比最大。

关键词阅读:冰雪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