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吃禽肉更有利于健康 建议大家多消费禽肉

摘要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2016年禽肉取代猪肉成为全球消费的第一大肉类。主要是大家认为禽肉属于白肉,猪肉属于红肉,吃禽肉更有利于健康,也更经济。肉鸡、肉鸭的饲料转化率不到2:1,生猪的饲料转化率是3.5:1,所以更有效。禽肉生产更有利于减轻资源压力、更有利于环保,因此建议大家多消费禽肉。

  农业农村部定于11月22日(周五)上午10时,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并回答记者提问。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今年以来,肉禽生产增势非常迅猛,禽蛋和牛羊肉均不同程度的增长,市场供应充裕。禽肉大幅增长可一定程度上填补猪肉供应的缺口,有利于增加元旦春节期间肉蛋等“菜篮子”产品的供给。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1-10月份,全国累计肉鸡出栏同比增长15.5%,这在历年还是比较快的,产能达到历史高点;牛奶产量同比增长5.6%,这也是近年来比较少有的。10月份,鸡蛋产量同比增长6.1%,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牛肉和羊肉产量分别达到458万吨和330万吨,分别增长3.2%和2.3%,这在近年来也是少有的。综合各方面的数据分析,我们预计全年禽肉增产潜力在300万吨以上,牛奶增产160万吨以上,禽蛋增产80万吨以上,牛羊肉增产30万吨以上。总的来看,禽肉、禽蛋、牛羊产品全面增产,禽肉增产的更多,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猪肉供应偏紧的局面,丰富老百姓“菜篮子”产品供给。畜产品供给我们判断是有保障的。

  杨振海介绍,从世界范围看,2016年禽肉取代猪肉成为全球消费的第一大肉类,也就是最多的肉类。主要是大家认为禽肉属于白肉,猪肉属于红肉,吃禽肉更有利于健康,也更经济。我们都知道,肉鸡、肉鸭的饲料转化率不到2:1,生猪的饲料转化率是3.5:1,所以更有效。同时,禽肉生产更有利于减轻资源压力、更有利于环保,因此建议大家多消费禽肉。

关键词阅读:禽肉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