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房企未来 地产时代百强榜重磅发布

  时代周报记者 胡天祥 发自广州

  11月22日,由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安居客、乐居中国、克而瑞、北京优捷信达、北京华矩科技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颁奖典礼(下简称“时代百强榜”)在广州圆满举办。

  凭借详实的数据以及完善的评分机制,“2019中国地产时代百强榜”旨在全方位展示中国房地产优秀企业的发展现状、树立房地产企业标杆型模板,以此激励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继续执梦前行。

  时代周报社社长孙波,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荣盛发展副总裁伍小峰、新湖中宝副董事长叶正猛、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于大海、龙光地产副总裁沈力男、雅居乐地产集团副总裁张中略、奥园地产集团总裁马军等多位行业高管均出席了活动。

  孙波在致辞中表示,发布地产百强榜,一是希望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行业态势发表客观的判断和总结,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找到认同时代传媒专业能力和价值观的伙伴们。

  本届时代百强榜分别颁发了“2019房地产最佳房企奖”“2019粤港澳大湾区金牌竞争力奖“2019中国房地产最具潜力奖”“2019金牌物业奖”“2019中国房地产绿色发展奖”“2019最佳产业地产运营商”“2019精准扶贫先锋奖”“2019最佳商业地产运营商”“2019最具价值文旅项目奖”共9个奖项,有48家企业获得了相应殊荣。

  业内大咖论道行业机遇

  本届时代百强榜的主题定为《紧抓时代机遇·回归企业本质》,旨在探讨当前地产行业最前沿的话题,为房地产企业的转型寻找道路。

  在主题演讲环节,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2019年,地产逻辑发生了变化。房地产市场在今年一二月份入冬,三四月份转夏,5‒6月基本是夏末秋初,7‒9月又进入新一轮的市场调节。这个变化过去没有看到过,很少一年当中历经春夏秋冬。”

  圆桌对话环节分为三个主题——“把握机遇:房企粤港澳大湾区布局之辩”、“探索求变:多元化之路的荆棘与实践”、“责无旁贷:探索房企精准扶贫方法论”。

  时代传媒矩阵主创人员时代财经内容副总监张常旺、时代周报产经新闻部副主任谭骥、时代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覃硕,与房地产及相关领域的企业代表们,依次围绕上述主题深入交流。

  探讨大湾区布局时,佳兆业集团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钟洪涛表示,大湾区的房企无论是本土,还是外来,都应该重新构筑自己的核心能力,形成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能力模型,如此,才能够真正从原来习惯的打运动战、打歼灭战到转变为打持久战。

  雅居乐地产集团副总裁张中略在对话中表示,在布局大湾区方面,公司一贯以来围绕多渠道、多业态和长短结合。目前公司已经减少新进入城市,目的是聚焦已经深耕的城市。

  多元化探索的道路上,关于其与专业化之间的矛盾争论由来已久,弘阳集团助理总裁王旭东表示,“多元化和专业化两者之间,没有孰优孰劣,没有对与错。”

  亿达中国高级副总裁于大海则认为,转型的客观需求一定不是一个高度密切关联性,可能是一个比如受政策的干扰比较少、市场波动比较小、现金流相对稳定和房地产的周期防控又能够实现错位。

  针对企业何时可以多元化拓展,于大海指出,当企业在资金、品牌、管理、资源各个方面达到一定的积累,这时候可以自主地来投资和经营一个新的产业方向。

  一番激烈地对企业经营的探讨之后,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初心,荣盛发展、新湖中宝、星河湾、卓越公益、万达集团等核心代表,讨论探索房企精准扶贫方法论。

  针对企业如何做到精准扶贫,新湖中宝副董事长叶正猛表示:一是考虑项目的契合性;二是调动村民的主动性;三是方法的创新性;四是举措的持续性;五是成果的有效性。

  48家房企上榜

  活动最后,时代百强榜颁发了包括“2019房地产最佳房企奖”“2019粤港澳大湾区金牌竞争力奖”“2019中国房地产最具潜力奖”“2019最佳产业地产运营商”等相关奖项。

  福晟集团、合生创展、龙湖集团、万达集团等多家房企获颁“2019房地产最佳房企奖”。

  该奖项重点关注房企未来成长性、软实力,突出品牌价值。

  碧桂园、佳兆业集团、龙光地产、珠光集团、新力控股、合景泰富集团获颁2019年度粤港澳大湾区金牌竞争力奖。

  该奖项由时代传媒依托“时代传媒地产数据库”,通过对房企在大湾区内主要城市销售额、土地储备、项目数量、土地货值、总部所在地共五个纬度进行综合评分。

  敏捷集团、中南置地、和昌集团、越秀地产、阳光城集团、大发地产,获颁“2019中国房地产最具潜力奖”。

  该奖项通过对各大房企2019年7月底的土地储备、销售面积增速、在各线城市的楼盘数量等数据进行建模分析,综合打分。

  其中,土地储备的多与少,意味着房企是否有充足的后备土地可供开发,对于后续房企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销售面积增速反映出一家房企的经营能力;楼盘数量可直接体现房企在各线城市的深耕能力。

  本届时代百强榜还针对房企多元化、精准扶贫、绿色发展、金牌物业等方面,颁发多个奖项。

  其中宝能城发、天安数码城、亿达中国,获颁“2019最佳产业地产运营商”。

  雅居乐地产获颁“2019最具价值文旅项目奖”。

  宝龙地产获颁“2019最佳商业地产运营商”。

  恒大集团、万科集团、中海地产获颁“2019精准扶贫先锋奖”。

  颐和地产集团获颁“2019中国房地产绿色发展奖”。

  新城悦服务集团获颁“2019金牌物业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