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向东:相比房地产投资企业拉动经济更有效率 即使美国当年互联网泡沫也成效显著

摘要
美国1999年-2000年的资本泡沫刺激大批科技巨头的崛起为例,资本市场对于企业的发展意义不容忽视。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30日,以“十年如一”为主题的2019年雪球嘉年华在广州珠江边拉开序幕。这是雪球自2013年开始连续举办的第七届雪球嘉年华。此次活动嘉宾阵容强大,百名投资界大咖亮相四大会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投资者,台上台下同频共振,一起深入探究未来投资真机遇。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出席论坛并围绕“百业出清,金猪起舞,复苏在前”发表演讲。

  对于经济增速有所回落的原因,潘向东总结了四点原因:一是规范经济增长带来的不适应,二是前期逆周期政策留下的后遗症,三是经济转型本身意味着经济增速回落,四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改革红利在消退。

  关于经济转型带来的经济增速回落,潘向东表示在时间周期方面可能还要作出更长时间的心理准备。

  谈到之前房地产带动投资、带动经济增长的逻辑,潘向东表示目前企业更有效率,闲散资金的流入对经济的增长显然更有效力,同时以美国1999年-2000年的资本泡沫刺激大批科技巨头的崛起为例,表示资本市场对于企业的发展意义不容忽视。

关键词阅读:潘向东 泡沫 房地产 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